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广电总局严整电视盒子,天猫魔盒被迫更新

目前有些电视盒子、智能电视均可以在网络中找到不良的不雅的视频,同时盗版也日益盛行,今年7月就传出广电总局已列出以下四项禁令,如果厂商做不到就取消其播控权。

11月16日消息,近日有天猫魔盒用户反馈其盒子上的众多直播软件无法使用。天猫魔盒对此情况回应称为了严格遵守国产广电总局和其他相关部门法律法规,他们决定在2015年11月15日前对系统升级。升级后,国家广电总局首批公布的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将全部屏蔽。

事实上,目前有些电视盒子、智能电视均可以在网络中找到不良的不雅的视频,同时盗版也日益盛行,今年7月就传出广电总局已列出以下四项禁令,如果厂商做不到就取消其播控权:2015年初以后发布的机型严禁支持USB安装应用;严禁内置可访问互联网的浏览器;严禁应用商店或其他手段推送聚合应用软件、视频网站客户端、电台应用软件;严禁应用商店或其他手段推送可通过手机间接遥控播放视频的遥控器应用。

而此次屏蔽名单一出,包括天猫魔盒、小米盒子等在内的机顶盒运营商无疑将受到影响。

目前尚未能得知81个非法违规第三方应用的确切名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