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三届德国电影节在北京盛大开幕

主题“回忆未来” 14部德国影片将展映

本届电影节旨在为电影从业人士以及普通大众普及德国优秀电影,促进对德国文化的了解,鼓励中德两国的交流与沟通。

开幕合影

2015年11月13日第三届德国电影节于北京东方广场奥迪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将在北京,成都,青岛和深圳四个城市火热展映至28日,该影展的中心主题为“回忆未来”,意在展现近12个月以来德国最出色的电影。

本次影展齐聚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郝志强德国、奥迪中国市场信息及管理部总监、奥迪品牌运营部代理总监乐融融、和知名演员约尔·巴斯曼(Joel Basman)(参展影片《我们年轻,我们强大》的演员)、演员安托万·小莫诺特(Antoine Monot Jr)(参展影片《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以及开幕片《维多利亚》的演员兼合作编剧埃尔克·弗里德里克·舒尔茨(Eike Frederik Schulz),共同见证第三届德国电影节的盛大开幕。

歌德学院中国分院院长彼得·安德思(Peter Anders)解释此次影展的主题“回忆未来”时说:“人们无法从过去的视角讲述历史,人类反思历史总是从当前的视角出发,在此基础上,建构未来。此次电影节所选择的部影片也正符合这一’回忆未来’这一主题。

德国电影协会总经理玛丽埃特· 里森贝克(Mariette Rissenbeek)也表示:“此次电影节选片标准是主题明确,有创意,有一定的历史的教育性质,从而能引起中国观众对德国的兴趣。希望用这14部参展影片,展现出德国当代电影的多样性和活力。”

今年德国电影节展映的多部影片都以真实事件为蓝本,展现出了当代德国城市的活力与创造力。开幕影片为塞巴斯蒂安·席佩尔执导的《维多利亚》,该片以一个长镜头贯穿全片,不仅收获了六大德国电影奖项,还获得全球电影界的认可,在伊斯坦布尔、悉尼、里约热内卢和耶路撒冷的国际电影节上取得了极大的成功。除《维多利亚》外,电影节亮点影片还包括布尔汗·奎巴尼的《我们年轻,我们强大》,反映了两德统一之后的一段暴力史;马克·布鲁慕德的《收容所》是一部基于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讲述了一个年轻人在笼罩在独裁和暴力阴影之下的收容所里将所长驱逐出境的故事;《差点改变世界的人》讲述了一个刺杀希特勒失败的故事;《不死鸟》还原了一对被战乱分离,不能够团聚的夫妻的人生;《胜利者的谎言》、《力量之旅》和《我是谁》带领我们走进了今天的德国……

本届电影节旨在为电影从业人士以及普通大众普及德国优秀电影,促进对德国文化的了解,鼓励中德两国的交流与沟通。

关键词: 德国 北京 第三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