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项目建设启动 总投资120亿元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是长沙首个实景娱乐体验空间,也是湖南首家电影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分为三期,总投资120亿元,总用地面积超过60万㎡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宣布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动工

11月12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3534万元拿下岳麓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一商业地块的消息刚落,11月17日上午,“华彩百年 谊献星城”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项目便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启动建设。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平安银行总行行长邵平等领导亲临现场,郑恺、杜淳、姚星彤等华谊重磅明星也到场祝贺。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是长沙首个实景娱乐体验空间,也是湖南首家电影文化旅游项目。项目分为三期,总投资120亿元,总用地面积超过60万㎡(1000余亩),其中包含了建筑面积约15万㎡的电影街区。项目秉着“传承经典文化、还原电影场景、融入多元体验”为开发理念,凭借华谊独特的影视IP资源与运营模式,致力于打造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科技旅游+商业旅游+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体验模式,为长沙市民提供高品质娱乐旅游文化体验。

在活动现场,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从华谊未来的布局上充分肯定了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的战略重要性,他指出,“大王山片区拥有良好的地形地貌,有山有水,华谊兄弟将在这块宝地打造一个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的以电影概念为核心的旅游小镇,打造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电影实景娱乐产品,给长沙市民带来一个快乐的新鲜的旅游好去处,为长沙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据王中军介绍,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一期包含了一个意大利小镇项目,“意大利建筑非常有魅力,未来一些涉及欧洲场景的电影就可以在长沙进行拍摄”。

另外,华谊的三位重磅明星郑恺、杜淳、姚星彤也到场祝贺,与现场热心的长沙市民进行了亲密互动。他们均表示,2017年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建成之后,会经常来这里参加活动、拍摄等,届时游客也可以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体验到电影场景故事以及中西方古城的文化历史风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