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芈月传》制片人公布合同回应编剧纠纷,并曝光片头

《芈月传》小说作者蒋胜男贴出“关于《芈月传》小说及电视剧著作权纠纷说明”的长微博,指责电视剧《芈月传》片方“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剥夺自己的著作权。

近来,电视剧《芈月传》陷入了编剧署名权与版权纠纷中。今日(11月27日)上午,《芈月传》官方微博发布了制片人曹平撰写的一封公开信,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创作过程以及同蒋胜男签订合约条款中的具体内容,并曝光了《芈月传》的片头。

11月10日上午,《芈月传》小说作者蒋胜男贴出“关于《芈月传》小说及电视剧著作权纠纷说明”的长微博,指责电视剧《芈月传》片方“东阳市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剥夺自己的著作权。

随后,《芈月传》制作方又将蒋胜男诉至朝阳法院,称其提前出版小说违约。近日《芈月传》出品方起诉蒋胜男提前出版小说一案一审胜诉。

今日(11月27日),《芈月传》官方微博发布了制片人曹平撰写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她详叙了《芈月传》的创作过程以及剧本改编始末,并曝光了之前与蒋胜男签订的合约、补充协议以及正片片头。曹平称,《芈月传》剧本从2012年秋开始创作,2013年春蒋胜男提供的大纲和部分剧本虽经多次修改但始终无法达到片方要求,2014年3月蒋胜男在完成53集剧本初稿后退出了创作团队。蒋胜男主动提出为了将来更好的宣传和销售她的小说,希望片方认可“电视剧根据小说改编”的提法,也约定小说要在电视剧播出时才可发行出版。

蒋胜男作为编剧在《芈月传》片头的编剧署名权并署名为原创编剧

在合同与补充协议中,制作方花儿影视同意蒋胜男作为编剧在《芈月传》片头的编剧署名权并署名为原创编剧,但花儿影视有权聘请其他剧本创作人对其创作的剧本进行修改。蒋胜男作为原创作者授权花儿影视在全球范围内永久独占使用根据本人的原著创意改编为电视剧本、电影剧本并拍摄成作品,并在《补充协议》中进一步许可了《芈月传》游戏、漫画、动画的改编权,同时蒋胜男承诺在电视剧《芈月传》播出的同期才会将次原著创意出版小说并发行,而在电视剧《芈月传》未开播前绝对不会出版此原著相关内容及进行网络发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