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聂隐娘》引来跟风之作 筷子兄弟新片定名《冒牌保镖》

12月23日,电影局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唐德国际、新原野、恒业等公司都曝光了最新项目,筷子兄弟的新片《冒牌保镖》也赫然在列。

筷子兄弟曾在《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中扮演过韩国杀手

12月23日,电影局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唐德国际、新原野、恒业等公司都曝光了最新项目,筷子兄弟的新片《冒牌保镖》也赫然在列。此外,一部名为《聂隐娘传奇》的影片正式立项了,该片与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并无关系。

《聂隐娘》引来跟风之作 筷子兄弟新片定名《冒牌保镖》

侯孝贤执导的《刺客聂隐娘》拍了多年,终于在今年公映,虽然票房成绩不佳,但影片质量过硬,在影迷心中地位较高,该片还在金马奖上拿到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如今,一部名叫《聂隐娘传奇》的影片立项了,故事梗概是:唐朝中期藩镇割据,侠女聂隐娘为了保护魏博不受到战乱波及,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从而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

1.jpg

从剧情来看,虽然主人公都是聂隐娘,但与侯孝贤的版本有区别,也有些脱离原著的走向,变得更加宏大,甚至用到了“可歌可泣”这四个字来形容。这部《聂隐娘传奇》的备案单位是浙江东阳中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而《刺客聂隐娘》的所有出品、发行公司中都没有这一家。

去年暑期档,筷子兄弟的电影《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在内地上映,最终票房突破2亿,之后两人再无新作。这次的立项公布后,两人的新片也随之曝光,名为《冒牌保镖》,编剧是王太利,故事发生在韩国,但主角却是“三个生活服务中的人”,看来,这次肖央和王太利还会邀请其他人一起主演。故事梗概中显示,主角们来到韩国后遇到了顶级杀手,不禁让人想到之前筷子兄弟在《老男孩之猛龙过江》中扮演的韩国杀手。

2.jpg

此外,在本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新导演奖的毕赣,也有一部电影将要开拍,名叫《地球最后的夜晚》,这是他的第二部电影长片。

3.jpg

值得一提的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毕赣的第一部长片《路边野餐》有望在明年春天公映,记者此前曾观看过该片,并不是一部科幻电影,而是一部颇具大师气象的文艺作品,很有侯孝贤、蔡明亮及阿彼查邦的气质,更难得是,导演毕赣是一位26岁的年轻导演。虽然作为一部文艺电影,《路边野餐》的票房前景可想而知,但对比以上介绍的那些“什么鬼”,小编劝你们还是支持一下毕赣吧。

恒业影业连开三部新戏 新原野将拍科幻片《永无明日》

在合拍片一栏中,新原野有作品问世,名叫《永无明日》。片中,地球将失去重力,所有生命都面临着被推进太空深渊的危险,是一部科幻片。

4.jpg

曾投资过成龙新片《绝地逃亡》的公司唐德国际,这次也推出了新作《幽灵列车》,编剧是乙福海,他曾与苏小卫一同撰写出了宋佳主演的电影《萧红》。这部《幽灵列车》的故事大部分都发生在列车上,包括了最后一节车厢消失、没有车头依旧行驶等内容,主打惊险刺激。

5.jpg

近年来作品不断的福建恒业影业公司这回一次性推出三部新片,分别是《我的爸爸是“骗子”》、《天降“恶”邻》和《哇!有妖气》,三部电影类型各异。

早在今年三月份举办的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银润就曾宣布将启动《欧洲攻略》,由马楚成执导,延续此前“攻略”系列影片的风格,投资过亿,并且将邀请一线明星来出演。到了年底,这部电影终于立项了。讲述的是三个赏金猎手之间的故事,互相较量时牵扯进了欧洲黑帮、美国CIA、欧盟打击犯罪联盟等组织。

6.jpg

“囧”字过时 电影创作却“囧”心不死

“囧”这个字,早些年也曾登上过流行文化的舞台,蹦跶过一阵子,但在这飞速发展万象更迭的网络时代,“囧”字如今早已是不咸不淡的“过气网红”待遇。很多人要说了,徐峥的“囧”系列还在大卖呢,要知道,《泰囧》《港囧》卖得是徐峥的个人品牌,囧只是其中一个符号化的元素而已。

但很可惜,“跟风汪”们并不理解这些,以为只要套上“囧”字,电影就能沾亲带故地有卖相,于是这几年,立项的“囧”电影花样繁多,最新立项的“囧”电影包括“韩囧”、“海(南)囧”,以及跟“囧”品牌血缘比较亲近的,由当年《人在囧途》的创作者之一文隽创作的《家在囧途》,故事情节都如出一辙——那些路上遇到的麻烦事儿。

1.jpg

2.jpg

3.jpg

吴承恩养活了多少人? “西游记”还在被消费

吴承恩写《西游记》的时候大概不曾想到,他要用这部作品养活这么多后人,《西游记》作为经典大IP,这些年被不断开发消费,尤其是星皓影业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在当年的贺岁档大卖,更是让投资人们看到这一题材巨大的市场空间。

或许是因为《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今年暑期档的惊人票房成绩,也让动画人们动起了脑筋,动画市场也再度掀起了“西游热”,最近立项的西游题材动画电影就包括《美猴王大冒险》、《猪八戒之天蓬下凡》,以及一直在开发西游题材真人电影的星皓影业也将视线投向了动画空间,星皓投资制作的动画片《西游记之人参果》也已立项。在这股不见消停的西游热潮下,或许在很快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沙和尚之大胡子的秘密》、《嫦娥仙子与月兔不得不说的故事》、《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之真爱至上》......

4.jpg

5.jpg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