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光线投拍漫画IP 《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或改编真人电影

12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2015年12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

漫画《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

12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布2015年12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本期备案影片均为故事片,共计65部。其中,光线影业计划推出根据漫画《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改编的同名电影;导演金依萌则有名为《2047男女大战》的新电影曝光;此外,小说作家高雅楠也将在《脱轨时代》后再推新作《小妞万万岁》。

光线投拍漫画IP 《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或改编真人电影

为正式布局动漫产业,光线影业宣布成立彩条屋影业。本期立项中出现的《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便是彩条屋此前曝光的22部新片片单中的一部。《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是作者使徒子创作的网络连载漫画,讲述了男主角卞构某天阴差阳错之下,与爱宠中华田园犬“一条狗”交换了身体。并用它的身体拯救世界的故事。

1.jpg

虽然原作IP是一部漫画,不过根据立项公示划分的种类来看,《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被划分在故事影片而不是动画影片当中,因此将很有可能被改编成真人电影。这也符合彩条屋对作品规划的五大类型。(国漫风、合家欢、影游跨界、真人奇幻和网络院线电影)从剧情梗概来看,电影吧《救命!我变成了一条狗》将着重刻画感情线,男主角卞构将在变成狗逃难的过程中英雄救美,与女神终成眷属。

金依萌《2047男女大战》曝剧情 《脱轨时代》编剧拍新作

擅长创作爱情电影的金依萌在本期立项中也有新片曝光。这部作品片名就破具个性,叫做《2047男女大战》。剧情也是架空题材,以公元2047年的世界为背景,在那里男多女少,比例失调,女人成为稀缺资源,而男人过剩。为了与女人结为家庭和延续后代,男人必须想尽办法来获得女人的青睐。立项资料显示,《2047男女大战》由金依萌的萌影画投资,并由她本人进行剧本创作。

2.jpg

此外,曾经担纲《脱轨时代》时代编剧的小说作者高雅楠也将再推新作。影片名为《小妞万万岁》,剧情讲述秘传术后人尹孝智刚上大学,单恋帅大叔艾伦。一次斗殴解救了话剧社学长卢卡司。尹孝智让卢教她如何追爱,未料此举阴错阳差引来仇家,生死之际,她终于发现真爱就在身边。该片由陈国富的功夫影业进行投资。

3.jpg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