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票房超9亿元

继2013年票房突破4亿元人民币(下同),2014年突破6亿票房后,2015年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所属湖北银兴院线票房突破9亿元大关,其中国产片的票房占据了六成以上。

记者4日从湖北长江电影集团获悉,继2013年票房突破4亿元人民币(下同),2014年突破6亿票房后,2015年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所属湖北银兴院线票房突破9亿元大关,其中国产片的票房占据了六成以上。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湖北银兴院线电影票房总收入达到9.198亿元,同比增长53%;放映场次97.6万场,同比增长28.3%;观众达到2903.5万人次,同比增长52.6%。其中,此次票房最大亮点是湖北银兴院线国产片票房为5.63亿元,占总票房的61.2%。

数据显示,2015年湖北省票房已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近50%。湖北银兴院线作为湖北电影领军企业,票房增长率高于湖北平均增长率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4.3个百分点。湖北银兴院线旗下武商摩尔国际电影城2015年票房6611.2万元,位列湖北省影城票房、观影人次第一。

据了解,2015年湖北银兴院线票房过千万的影片达到31部,其中《捉妖记》《港囧》《澳门风云II》《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国产片进入票房前十位。

湖北长江电影集团董事长陈敦亮表示,湖北电影市场有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是一个诱人的大蛋糕,前景非常喜人”。由湖北长江电影集团出品的《人在囧途》《汉阳造》《忠烈杨家将》《大叔,我爱你》《民的1911》《电梯惊魂》等一批影视作品,占据了该省较大的票房。

据了解,2012年湖北省电影总票房达8.12亿元人民币,2014年湖北省电影总票房达10.69亿元,2015年湖北省总票房已突破20亿元。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