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徐玲:中国儿童影视作品缺失

昨天,儿童文学作家徐玲带着最新作品“现在是女生时间”系列来到金陵图书馆和新街口新华书店,为南京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两堂“亲子阅读课”。

昨天,儿童文学作家徐玲带着最新作品“现在是女生时间”系列来到金陵图书馆和新街口新华书店,为南京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两堂“亲子阅读课”。

徐玲表示,现在中国的家长对幼儿的阅读越来越重视,这是个好现象,“对于幼儿来说,主要是培养阅读兴趣,让他能感受到世界是宽广的。但真正的阅读应该是在小学开始。”徐玲认为,小学是阅读的黄金时期,最理想状态是“家长陪伴下的自主阅读”,“这种陪伴,不是说你坐孩子对面陪他读。而是比方说,你拿出一本书给他,‘妈妈今天给你推荐一本书’,推荐前你自己也翻一翻。如果没有时间,最起码你能了解他最近在读什么书。这种陪伴,其实更多是一种关心。”

随着自己的作品改编成课本剧、舞台剧,徐玲告诉记者,已经有影视公司希望能将文字改编成影视作品,“现在有关儿童、少儿的影视作品确实太少。首先制作成本太高,这类作品的剧本也相当不好做,因为有各种限制,大家都比较谨慎。所以我希望今后能够推出此类作品。”

徐玲的本职工作原是教师,如今从事教育管理工作,但她和孩子的接触一直很多,这也是她能源源不断写出优秀童书的缘故。目前徐玲的不少作品版权已经输出到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下面我希望能向欧美国家输出版权,毕竟我的作品主要是亲情小说,这类作品是不分国界的,市场上也不多,我希望能唤起孩子们爱的能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