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古天乐出任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

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举行,今年适逢泽东电影公司成立25周年,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以「花样的年华 泽东25」专题,推出回顾放映节目、公开讲座及出版精美特刊。

古天乐连续第三年出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

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3月21日至4月4日举行,今年适逢泽东电影公司成立25周年,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以「花样的年华 泽东25」专题,推出回顾放映节目、公开讲座及出版精美特刊。泽东电影公司曾经打造多部国际知名电影,观众可以通过本次专题全面了解“泽东电影”25年来对华语电影的贡献。

据悉,电影节大使由著名影星古天乐先生连续第三年出任。无论是《五个小孩的校长》中对妻子尽显关爱的博物馆展品设计师,或是《迷城》内心交战的前警务人员,古天乐均能充分驾驭,精彩演绎大受好评。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第三度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大使,为推动香港电影业发展及国际电影文化交流尽点绵力。

电影节同时邀请了曾为多部泽东电影出品如《春光乍泄》、《爱神》及《2046》等设计海报的平面设计师黄新满,为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作主题设计。黄新满以电影《2046》的剧照作主体,当中4和0以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圆形构成,这种纯粹的原型除了表达40外,也可以是 ▲ PLAY 和 ● RECORD,也可以是一部摄影机或是电影水银灯。观众可各以自己的感觉去解读。这既是几何构成的画面空间,又是无限的想象空间。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艺术总监李焯桃表示:“黄新满选用电影《2046》中的剧照,糅合多种新旧的视觉元素,带出由过去通往未来的主题,风格独特,发人深省。”

14528529121521100.jpg

第四十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主题海报

“ㄨ”是苏州花码中的“四”,一种南宋时期民间流行代表数目的符号。每个城市都有属于每个城市独有的“密码”,这些符号密码除了用作商业,香港当年民间也曾广泛应用于买卖记录,亦是一种华夏特色的本地文化。

黄新满相信:“电影里创造出一个空间,空间里承载着一个个故事,故事、人物和影像就是传递着生活和文化的密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