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粤港澳影视产业园启动 打造“广东出品”

由深圳市永顺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金蔷薇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粤港澳(深圳)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园区于1月19日启动.

粤港澳影视产业园正式启动

由深圳市永顺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金蔷薇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粤港澳(深圳)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在园区于1月19日启动,启动仪式上签署了金蔷薇奖人才孵化基地落户和三家影视制作技术公司落户该园区的协议,以及金蔷薇电影发行与香港新天新地工作室有限公司签订了合拍片《红黑》的意向合作协议。

据悉,粤港澳(深圳)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坐落于深圳龙华新区大浪北路,园内初设“三大产业基地”,即独具特色的影视拍摄及后期制作基地、国内领先的影视创客基地、星级影视文化休闲旅游基地;规划“五大功能板块”:影视主题酒店、高科技摄影棚、影视制作中心、影视创客空间和影视人才孵化基地。据肖庶军介绍,产业园未来将打造成涵盖了影视拍摄、制作、流通、服务及产品研发、人才培训、电影发布会、文化旅游等完整的产业链条。

深圳金蔷薇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珈铭在启动仪式上透露,前几天参加珠影集团组织的强强抱团合作的会议的时候,提到广东的原创、粤港的原创非常弱,整个市场票房加起来不到十亿,“虽然全国的电影票房去年已经达到440亿,其中广东省电影票房达到60多亿,广东省是当之无愧的票房大省,但不是原创大省。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广东、香港、澳门的合作,搭建起一座连通粤港澳影人的桥梁,促进粤港澳之间的影视文化合作与交流,从而推动整个广东电影的发展。同时希望通过粤港澳(深圳)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搭建,在这个平台上强强联手孵化更多的影视创作型人才,孵化更多的影视项目,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更多优秀的‘广东出品’影视精品。”

据悉,随着粤港澳(深圳)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立,目前已有多个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启动仪式上现场签订了五份意向合作协议,分别是由产业园董事长肖庶军与金蔷薇奖电影导演大赛秘书长郑惠签订了金蔷薇奖人才孵化基地落户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产业园董事长肖庶军与深圳沃溪金葵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垣洪签订了首家影视文化公司入驻产业园的合作协议;金蔷薇影视集团副总经理施伟则分别与汇影制作(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权签订了后期制作公司落户合作协议、与深圳市领航高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龚铭签订了落户产业园意向协议;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惠与电影《红黑》监制刘健文签订了粤港合拍片意向协议书。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红黑》是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与香港电影制作发行协会(简称MPDA)达成战略合作后开展的第一个粤港合拍项目。据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惠介绍,2015年7月30日,金蔷薇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与MPDA在香港召开了促进港深电影宣发合作座谈会及港深电影战略伙伴合作协议新闻发布会,宣布金蔷薇电影发行将搭建一站式服务的宣发平台,与MPDA联手打造原味港片,并垫资宣发,为港产片解决内地发行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 产业园 广东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