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人鱼》首曝特辑 周星驰再开表演培训班

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将于2月8日大年初一贺岁归来,今日片方再献惊喜,曝光首支制作特辑:“喜剧之王培训班”。

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将于2月8日大年初一贺岁归来,今日片方再献惊喜,曝光首支制作特辑:“喜剧之王培训班”。特辑中周星驰导演亲自上阵过戏瘾,为邓超、罗志祥、张雨绮、林允以及李尚正、田启文现场说戏,传授“演员的自我修养”。对于久未在大银幕上看到星爷身影的影迷来说,此支特辑尤为难得。至于从“喜剧之王培训班”顺利“毕业”的《美人鱼》“大家族”在影片中将有如何表现,也成备受期待的亮点。

《美人鱼》重启“喜剧之王培训班” 周星驰亲授“演员自我修养”

继周星驰携手莫文蔚郑少秋的《世间始终你好》MV唤起集体情怀,今日《美人鱼》再发首支制作特辑:“喜剧之王培训班”,与1999年的周星驰作品《喜剧之王》相呼应。此次曝光的特辑中,最让影迷激动的当属星爷为演员说戏亲身上阵的表演。正所谓“不会说戏的演员不是好导演”,《美人鱼》在拍摄过程中,星爷对影片的呈现非常严格,每一个动作,“特别是表情”都要做到最满意,因此常常亲力亲为。而在片场偶尔重拾演员身份的星爷举手投足也演技尽显。“这个不就是一条咸鱼吗?”“周星星”的喜感形象立马上身,以至于有网友表示只看特辑中星爷的表演就要激动到眼眶湿润了。

星爷对影片品质的坚持也体现在细节毫不放松的态度上,尤其在强调“最重要的是表情”时,让人不禁想到《喜剧之王》里表情“可以有好几种”的经典桥段。周星驰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演员每一部戏只能演一个角色,而自己导演的话,就等于演了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此番特辑更是将星爷现场表演与电影最后的呈现结合,让电影的每一个画面都仿佛有着周星驰的身影,精彩的同时亦彰显纯正的周氏电影气质。

众演员与星爷合作“受益良多” 课后表现初一检阅

特辑中《美人鱼》的一众演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经历“喜剧之王培训班”后的心路历程。此次饰演八爪鱼的罗志祥表示:“要达到导演的分数必须要做好几次,辛苦但是好玩”。吴亦凡也透露影片中的每一条都是经过星爷很多次的筛选,才找出最好的。而如此严苛的标准在二度合作的张雨绮看来则是“给了演员无限度的挑战”。尤其是此前以警官形象亮相的“最佳画手”李尚正更是真情流露:“导演让我们受益良多,谢谢你!”一句话也表达了《美人鱼》众主创的心声。至于星爷对各位演员的表现是否满意,坐在监视屏后的他频频被逗笑的画面似乎给出了答案,同时也令人更加好奇:能把周星驰都逗笑的戏,究竟会是怎样的存在?

此前发布会上周星驰曾被郑少秋现场点赞:“他就像一位神奇大厨,通过他的搭配所有菜式都有新味道”。此次《美人鱼》中演员们在星爷“调教”下的表现又将如何,也着实令人期待。而这一道特调的大餐,将在猴年初一由“食神”本尊周星驰亲手端上。

随此次特辑,亦公布了一组《美人鱼》“崭露头角”版海报。此番物料依然保持星爷“犹抱琵琶半遮面”之风格,邓超、罗志祥、张雨绮、林允合体,从浴缸中探出“人鱼头”,半遮半掩的神秘感可谓吊足影迷胃口。

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于2月8日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美人鱼》也即将作为新年第一份大礼与观众见面。电影《美人鱼》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天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文化娱乐基金、象山泽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奥飞影业(香港)有限公司出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