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数字王国牵手谢霆锋乐视进军中国VR市场

1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项引人注目的合作:公司收购著名艺人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朝霆”母公司85%股权,涉及代价1.35亿港元.

数字王国收购朝霆的母公司Lucrative skill 85%股份

1月25日,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两项引人注目的合作:公司收购著名艺人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朝霆”母公司85%股权,涉及代价1.35亿港元,并引入谢霆锋为公司股东及大中华区业务负责人;与乐视展开合作,今年年中拟推出全景体育赛事直播。

引入谢霆锋做股东 主理大中华区业务

根据公告,数字王国将以9500万港元的总价,向香港娱乐事务公司汉传媒收购其控股公司Lucrative

SkillHoldingsLimited(下称LucrativeSkill)合共60%的股份,其中3000万港元将以现金支付,6500万港元将以发行承付票据的方式支付。此外,数字王国还从谢霆锋个人手中收购其持有的LucrativeSkill共25%的股份,总代价4000万港元。交易将以数字王国向谢霆锋配发股份的方式支付,数字王国将以每股0.4595港元的发行价,向谢霆锋配发8705万股数字王国股份。

LucrativeSkill是“朝霆”的母公司,目前分别由汉传媒及谢霆锋持有60%及40%的股权,谢霆锋也是汉传媒的最大单一股东。交易完成后,数字王国将持有LucrativeSkill共85%的股权,余下15%将继续由谢霆锋持有。

数字王国表示,谢霆锋未来将主理其大中华区业务。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称,未来将主力发展电影、广告、游戏、新闻等视频技术,而用手机看360度全景影像的产品大概一年内可推向市场。

谢霆锋指出,无论电视、电影还是广告都越来越多使用后期制作技术,因此看好公司的前景。谢霆锋制作的饮食节目《12道锋味》将在春节后开拍第3季,并且计划开拍相关主题的3D美食电影。

不过,“朝霆”近几年表现不佳,连年出现亏损。截至2015年底,LucrativeSkill除税后亏损2444万港元,2014年除税后亏损为943万港元。

据了解,此次交易完成后,谢霆锋将持有数字王国0.81%的股权,继续持有“朝霆”余下15%的股权。

受上述消息影响,数字王国股价涨6.1%,收盘报0.435港元。

联手乐视年中拟推出全景体育赛事直播

数字王国同时还宣布与乐视体育组建合营公司,公司将利用360虚拟实景技术对电视节目进行现场直播及相关重播。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表示,该公司现已开始筹备包括英超及世界杯等大型赛事,最快今年年中推出,而公司也有兴趣涉猎游戏、旅游及新闻等领域,再加入模拟实景元素,扩大有关业务产业链,配合现时的网络即时及硬体技术,产业链成熟期约一年。去年底,该公司配售5.6亿股新股,集资2.35亿元,足够公司一段时间发展,未来将投放资源去制作优质内容,并透过媒体渠道发布。

谢安又说,该公司目前是全球排行第四的特效公司,而排名前三位的特效公司均已被其他大型公司收购,因此,作为一间独立公司于决策及部署较其他公司快两年,最近也决定与香港本地卡通麦兜合作发展虚拟现实产品,预计今年内完成,暂定免费。该项目将会透过智能手机收看,希望为观众带来另类体验,以及与卡通人物互动。

公司未来于大中华区的主要核心业务仍然是视觉效果制作,未来将继续扩展虚拟实景及虚拟实景人制作。对于该公司收购艺人谢霆锋旗下的后期制作公司股权,谢安表示,未来将继续扩大团队应对未来发展前景,而谢霆锋将作为该公司大中华区总裁,相信有助于找寻合作伙伴。

另外,谢安不评论公司有否信心可转亏为盈,但公司四年前破产,经过四年努力,现处于转型过程,涉及多项投资,当中产生一些不利公司消息,他期望大众可以给予时间去发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