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韩国年度电影奖揭晓 《思悼》最佳刘亚仁成影帝

由韩国电影记者直接投票选出的第7届年度电影奖(又称“今年的电影奖”)于1月27日下午6点在首尔韩国媒体中心20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颁奖礼。

韩国年度电影奖揭晓 《思悼》最佳刘亚仁成影帝

第7届年度电影奖颁奖礼

由韩国电影记者直接投票选出的第7届年度电影奖(又称“今年的电影奖”)于1月27日下午6点在首尔韩国媒体中心20层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颁奖礼。

李浚益导演的《思悼》获得了最佳影片奖,该片以全新的方式讲述韩国人家喻户晓的英祖与思悼世子的故事,也获得韩国电影记者的集体好评。刘亚仁 也凭借《思悼》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他在片中饰演悲剧命运的思悼世子,特别是他被关进米柜活活饿死的场面,刘亚仁用精湛的演技将思悼世子的苦痛和绝望传达给观众。刘亚仁去年也凭借《思悼》和《老手》两部影片成为名副其实的票房良药,在领奖时他也感谢了李浚益导演和柳承莞导演,并表示:“今年已经31岁了,马上就要有大事(指入伍)来临。甚至有时候还会瞎想,要不要继续做演员。演戏的时候总是会心跳加速热血沸腾,又欣喜又混乱,又感觉到沉重,所以也想过要不干脆不干了。去年一年里,真的获得了很多的支持和祝贺。只要电影这个舞台还会让我心跳,我希望成为一个把演技磨练成艺术的演员。”

韩国年度电影奖揭晓 《思悼》最佳刘亚仁成影帝

最佳影片思悼

最佳女主角奖花落《无赖汉》的全度妍 ,该片也曾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展映,全度妍在片中饰演的慧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角色,而她将现实中的伤痛和面对一份不知道是否该相信的爱情时的混乱,都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获得了电影记者的好评。全度妍表示:“去年有那么多作品,那么多角色,而《无赖汉》里的金慧京能够获得大家的关注,我觉得是托了吴胜旭导演的福。2016年的开始就很幸运,我也会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老手》柳承莞导演获得最佳导演奖,他先是笑说今天还专门穿了西装去了趟美容院,然后表示:“做电影的时候常有累的时候,希望能再次找回那种单纯做电影的趣味。刘亚仁、黄正民、吴达庶、刘海真、裴成宇等演员、还有制作部的工作人员都真的非常努力,感谢大家的付出,也托他们的福,让我再次找到做电影的乐趣。之前也没想过《老手》能获得这么多观众的支持。本来是打算冬天上,后来为了躲《国际市场》,又躲《复仇者联盟》,结果拖到了夏天 才上。真的没想过能拿这么多奖,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我觉得这也是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能够继续拍下一部电影。”

吴达庶凭借《暗杀》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全惠珍凭借《思悼》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而最佳男女新人奖则颁给了《社交恐惧症》的卞耀汉和《黑司祭们》的朴素淡。《办公室》中表现突出的裴成宇获得了年度发现奖,

另外,年度电影奖是由韩国50家媒体的82位电影记者组成的韩国电影记者协会为了韩国电影的发展而设立的奖项。今年该奖项的候选范围是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在韩国上映的本土电影和外国电影。

第7届年度电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思悼》

最佳导演:柳承莞《老手》

最佳男主角:刘亚仁《思悼》

最佳女主角:全度研《无赖汉》

最佳男配角:吴达庶《暗杀》

最佳女配角:全慧珍《思悼》

最佳男新人:卞耀汉《社交恐惧症》

最佳女新人:朴素淡《黑司祭们》

最佳独立电影:《诚实国度的爱丽丝》

最佳外语片:《疯狂的麦克斯4》

新发现奖:裴成宇《办公室》

年度电影人:釜山国际电影节李镛观执行委员长

年度宣传:Showbox崔根河组长

年度记者:东亚体育李惠利 记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