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2016圣丹斯电影节公布获奖名单

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公布了获奖结果,大热的《一个国家的诞生》同时包揽美国剧情片单元评审团大奖和观众奖。

《一个国家的诞生》剧照

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公布了获奖结果,大热的《一个国家的诞生》同时包揽美国剧情片单元评审团大奖和观众奖。

这部影片是演员内特·派帕克用7年时间打磨的长片处女作,他同时担任该片的导演、编剧、制片人及主演。影片聚焦黑奴解放运动,黑人主创占据主导。《一个国家的诞生》成为本届圣丹斯开幕以来的最大惊喜,更被视为明年奥斯卡的强劲“潜力股”。最终,福克斯探照灯以1750万买下该片的全球发行权,这一数额创下了圣丹斯电影节的历史交易记录。

有人将本片与2014年奥斯卡最佳影片《为奴十二年》相比较,但《综艺》(Varity)评论表示该片“比《为奴十二年》更深刻。”《卫报》(The Guardian)更是直接拿本片与梅尔·吉布森的巅峰之作《勇敢的心》相提并论“《一个国家的诞生》就如《勇敢的心》那般震慑人心。”而IndieWIRE的影评人则纷纷将本片视为此次圣丹斯电影节上的最好剧情片。

其他获奖影片还包括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主演的《瑞士军人》,以及《来自美国的莫里斯》。

圣丹斯电影节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是专为新人和独立电影设立的电影节。由好莱坞明星罗伯特·雷德福在80年代一手创办,经过多年的积累,这个美国本土的小电影节已成为独立制片业的重要精神支柱,许多好莱坞的新锐导演都视其为执导主流商业大片的跳板。

2016年圣丹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美国剧情片单元:

评审团大奖:《一个国家的诞生》

观众奖:《一个国家的诞生》

导演奖:Dan Kwan、Daniel Scheinert《瑞士军人》

编剧奖:《来自美国的莫里斯》

评委会特别奖:《如你这样》

个人表演奖:《来自美国的莫里斯》《干预》

突破表演奖:《桑拿夜》

美国纪录片单元:

评审团大奖:《韦纳》

观众奖:《吉姆:詹姆斯·弗雷的故事》

导演奖:《生活,动画》

剪辑奖:《疯狂!》

社会影响力大奖:《受困》

Verite Filmmaking:《坏孩子》

世界电影(剧情片):

评委会大奖:《沙尘暴》(以色列)

观众奖:《海陆之间》(哥伦比亚)

导演奖:《贝尔吉卡》(比利时/法国)

编剧奖:《我的情人》(阿根廷/乌拉圭)

男演员奖:Vicky Hernandez、Manolo Cruz 《海陆之间》(哥伦比亚)

视觉设计特别奖:Agnieszka Smoczynska《诱惑》

世界电影(纪录片):

评委会大奖:《索妮塔》(德国/ 瑞士/伊朗)

观众奖:《索妮塔》(德国/ 瑞士/伊朗)

导演奖:《这些不眠之夜》(波兰/英国)

摄影奖:《开明大陆》(比利时/爱尔兰)

处女作奖:《当两个世界碰撞时》(秘鲁)

关键词: 丹斯 获奖名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