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国民超级IP“西游”吸金达44亿 周星驰内地“导”出30亿

至此,周星驰导演在内地累计票房超30亿,随着《美人鱼》的继续产出,最终将进入40亿导演俱乐部。

截止15日上午,上映第8天的《美人鱼》吸金超18亿,单日票房占比不断飙升,“单枪匹马”就秒杀了2015年春节档17.97亿的成绩。至此,周星驰导演在内地累计票房超30亿,随着《美人鱼》的继续产出,最终将进入40亿导演俱乐部。

但从周星驰具有代表性的《美人鱼》及《西游降魔篇》票房分布可以看出,周星驰IP的产出主力具有明显的地域性,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稳居票房前三甲;在《西游降魔篇》时北京市以5.88%的票房产出位居第5位,而目前《美人鱼》的市场表现中,北京市则以3.78%的票房比下降至第10位。

除了春节档热映的《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内地上映的“西游”IP系列吸金达44亿,并且在2016-2017年度,市场上众多相关IP影片也将成为票房产出主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立项的影片多达23部,其中包括《三打白骨精》系列的《西游记之女儿国》《西游记之三借芭蕉扇》及《西游伏魔篇》续集《西游伏妖篇》、中影力作《大唐玄奘》、六小龄童导演的《敢问路在何方》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