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2015年游族网络营收超15亿《盗墓笔记》游戏纳入规划

2月17日晚,游族网络公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企业营业收入1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5%。

2月17日晚,游族网络公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企业营业收入1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5%,兑现重组预案中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4.51亿元的承诺。此外,手游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现象级手游《少年三国志》在2015年全年度助推手游营收同比增长623.05%。此外,海外发行优势明显,同比增长137.08%,连续2年增幅超1倍。

报告中称,在“大IP、大数据、全球化”的战略部署下,游族网络持续探索海外市场,并不断拓展全球发行产品线,保持页游领先地位同时,手游发行取得突破性进展,2015年移动游戏收入7.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5.02%。手游的强势表现,主要得益于《少年三国志》等产品的强劲表现,该作在2015年接连创下20天流水破亿、1.6亿元月收入的优异成绩,并长期占据iOS与Android应用畅销榜前列,发行范围扩展至韩国等其他亚太地区。

报告中强调,游族网络正不断巩固从页游到手游领域的领先优势。易观统计的2015年网页游戏研发商排名中,游族网络以8%的市场占有率进入榜单前三。页游产品方面,2015年推出《魔法天堂》、《女神联盟II》两款全球化题材页游产品,保持国内优势品牌效应及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海外业务的持续爆发力,进一步强化游族网络的“全球化”标签。报告显示,游族网络2015年海外业务收入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08%,增长率连续两年保持在100%以上,分支机构遍及南京、台北、新加坡等八大城市,海外发行体系深入欧洲、北美、南美、东南亚以及俄罗斯等150多个国家及地区,旗下推出的全球化题材精品游戏在全球市场内反响不俗,公司的研发实力也获得国际认可,2015年12月获得Google Play的“Top Developer”(谷歌顶级开发者)认证。

在大数据层面,游族网络2015年收购全球最大的移动开发者服务平台Mob,正式涉足大数据领域。截至2015年12月底,Mob平台已经发展约11万开发者用户,覆盖全球32.8亿移动设备,接通212个国家1000多个运营商,迅速完善用户闭环的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并以此为基础指导游戏建模、研发及发行全部环节,有效降低发行成本、提升玩家参与度、延长游戏生命周期、提升收入规模。此外,游族网络还与Google、Facebook、阿里巴巴等深化大数据在全球领域的共享及合作,提升基于大数据领域的商业化能力。

凭借多年的IP开发及运营经验积累,游族网络在报告期内宣布获得包括《三体》、《盗墓笔记》等知名IP的游戏改编权。随着公司核心研发实力的增强及大IP战略深入实施,以IP为核心聚集跨界资源,用工程化理念附加娱乐内涵,打磨IP精品,不断提升IP的文化品牌价值,未来IP类游戏比重将得到大幅提升,影游联动逐渐成为娱乐类产品发行常态。

此外,游族网络在2016年2月宣布增发44.5亿元收购北京青果灵动科技有限公司,加大网络游戏及大数据业务投入,快速推进企业在技术、人才及IP领域的资源积累,有助于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研发与发行领域的核心优势,并通过吸收优秀研发团队跻身国内游戏研发第一阵营,在未来数年稳健扩大公司在全球文化娱乐领域的市场份额。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