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影院成了最具潜力的票仓

中国电影票房2015年突破400亿元大关,三四线城市电影消费市场份额激增,票房逐年走高,三四线城市影院成了最具潜力的票仓。

2月17日,艺恩发布中国县城影院发展统计数据。据艺恩研究数据显示,在县城影院数量方面,2015年中国县城影院已达2635家,近三年县城影院数量复合增长率达45%,是全国影院数量复合增长率的1.8倍;在全国影院数量的占比也逐年走高,由2012年的23%提升到2015年的36%。

中国电影票房2015年突破400亿元大关,三四线城市电影消费市场份额激增,票房逐年走高,三四线城市影院成了最具潜力的票仓。艺恩研究认为,近三年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加上居民收入水平和文化娱乐消费支出的提升,使得县城影院成为众资本垂涎的一片沃土,各院线积极布局县城影院市场。

调查表明,目前中国县城影院正以“超速度”的增长势头彰显着该区域的市场机遇和活力。以北京红鲤鱼院线为代表的全国性电影院线,凭其独有的跨界服务模式形成了县城影院国内规模最大的格局,并通过在县城市场多年的耕耘和积累,自然形成了“千县千院”的传媒平台——红鲤鱼传媒,成为中国县城市场最大的影院整合营销平台。

关键词: 影院 潜力 城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