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大量手稿设计图被曝光

由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岑勇康、刘承羽联袂主演的武侠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大量手稿设计图被曝光。

由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岑勇康、刘承羽联袂主演的武侠巨制《卧虎藏龙:青冥宝剑》大量手稿设计图被曝光。从手稿图中便能发现,这部电影有个让人不得不侧目的大招:电影的幕后团队悉数来自好莱坞。当年负责《指环王》系列的奥斯卡获奖团队更是亲自为本片打造服装和布景,力求再造一个瑰丽的东方武侠世界。

奥斯卡得主手稿曝光 一针一线全力服务电影人物

此次电影的服装设计正是奥斯卡得主恩吉拉·迪克森,大师的手笔富有深意,每件服装都在为塑造人物性格服务。影片中,俞秀莲共使用了四套衣服,款式相同,颜色不同,几乎都是暗色系,不仅符合俞秀莲的年纪地位也体现出她的稳重从容,呈现出一种典雅成熟的美感。而侠客孟思昭则头戴宽檐帽,整张脸几乎埋在衣服里面,体现了他劫后重生,不宜过分露脸的心态。

片中兵器也是根据每个人物的性格和武功套路来设计。俞秀莲的剑黑银相间显示出她的资历深厚。而孤狼孟思昭的刀则比较锋利,男性气质显露无疑。大反派戴阎王使用的龙纹刀刀鞘布满龙鳞,刀格上是一只张开嘴巴吐出舌头的龙头,贴合了戴阎王意图称霸武林的野心。

良心制造必属精品 冰湖大战诠释“一切皆有可能”

除了细节之处尽显精良的服装、道具,《卧虎藏龙:青冥宝剑》还有多个场面宏大的武打场景。影片中孟思昭跟戴阎王决战的宝塔,实际上只搭建了两层,其余的均使用CG特效制作,效果呈现更加霸气。而冰湖大战的场景则是电影中最大的创新,“没有哪部中国武侠拍过冰湖”。但如何打造冰湖却也一度让幕后团队头疼,如果用真的冰,演员会因为太滑而无法在上面打斗,于是剧组选择人工搭建了一个长达30米的冰冻湖面,并借助高科技,利用灯光和拍摄技法,最终打造出一场壮观非凡的“冰湖大战”

《卧虎藏龙:青冥宝剑》正在热映,这些被曝光的场景设计图在电影中都得到了极好的还原,大家可以在影院中对比来看,效果更佳。

关键词: 设计图 手稿 宝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