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末日迷踪》上映引热议 看不懂=烂?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的末日灾难电影《末日迷踪》已于上周五内地公映。

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电影译制厂译制的末日灾难电影《末日迷踪》已于上周五内地公映,这部由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领衔主演的灾难电影,因为离奇的故事和无法预测的结尾,一上映就引发了大规模讨论。

看不懂=烂? 《末日迷踪》上映引热议

电影《末日迷踪》根据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此系列小说共出版16本,在全球取得6500万册的销量。小说部分内容都取材于圣经中的元素,电影中的内容也有提到圣经中“被提”这一概念。但融合这些内容的《末日迷踪》在内地似乎遭遇了“水土不服”,上映三天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一部分网友大呼不懂,“消失了这么多人到底是怎么回事”“牧师为什么没有消失”等等疑问纷纷被提出。而另一部分影迷却对影片持肯定态度,微博网友home键on的观点非常具有代表性:“我在电影中看到了人性,灾难来临时,人性是会原本的展现,不论你曾带着什么面具,这值得我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北美上映时也引发了同样的讨论,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坦言这也曾是他的担心:“这可能并不容易,我要做的是让那6500万小说读者外的其他观众能理解电影。通过电影让他们重新审视亲情,理解人性”。

当然具体如何,还是要亲自去影院一探究竟了。

第二部第三部? 导演透露续集开拍在即,将打造系列电影

《末日迷踪》的结尾落在尼古拉斯·凯奇的一句“一切都还只是一个开始”上,不禁令观众浮想联翩,不少影迷当即预言这部电影还会有续集。就此电影导演维克·阿姆斯特朗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和电影公司都有意愿要拍第二部和第三部,你要知道,小说的内容仅用100分钟来表达是远远不够的,目前第二部已经投入准备了。”

而对于未来电影会不会往大众更能理解的方向改编的问题,导演直言:“这系列小说已经很完美,《末日迷踪》开拍前我读过剧本发现没有一个地方是需要修改的,我完全遵照了小说改编的剧本,所以接下来的续集,不论是第二部还是第三部,我还是希望把小说中所表达的思想、内容传达给观众,不会为了更多票房而改变初衷的。

关键词: 末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