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导演贾樟柯助阵“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

2月2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如新集团联合出品的“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著名导演贾樟柯作为系列微电影的项目顾问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2月29日,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如新集团联合出品的“善的力量·爱的微笑”系列公益微电影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著名导演贾樟柯作为系列微电影的项目顾问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善的力量·爱的微笑”项目旨在以影视作品的形式,展现广大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人故事,项目通过14部微电影作品,以剧情或记录的形式展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集善工程公益项目的开展及带给残疾人生活的改变。倡导社会公众关注残疾人,帮扶残疾人。

在发布会现场,微电影作品《天使蜜儿》作为项目的代表作品进行了展映。《天使蜜儿》讲述了一位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的弃婴被一对不能生育的夫妻收养的故事,短短十几分钟,既在情节上充满了戏剧转折,又在细节处感人至深。这部影片在2015年11月获得了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十佳公益微电影奖。

作为项目的总顾问,贾樟柯坦言很荣幸能参与到影片的策划和拍摄过程。他认为拍摄公益微电影首先要去了解残疾人,“他们很多人都非常有想法有创意,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机会去了解,他们不仅需要帮助,也需要我们平等的看待”;其次,“一定要用爱心去拍,要有爱心才能产生善意。”

贾樟柯还表示在影片的策划和拍摄中,他们非常注重强调细节,“只是粗线条地讲故事很难打动人心,一定要用心去体察,把公益事业介入后人的改变全面的展现给观众。虽然只有十几分钟长,但不妨碍我们建立更丰富复杂的叙事。”他还呼吁更多的电影工作者,能从关爱与尊重出发,挖掘身边的充满爱的故事,并通过自身的努力形成电影作品,以力所能及的善的力量,给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们带去更多爱的微笑。

据主办方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透露,他们将在优酷网建立视频官网,设置项目专页发布微电影作品和拍摄花絮。优酷公益众筹平台也会发布相关公益项目,开展网络募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