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奥飞娱乐入股《大圣归来》制作方“大千阳光”打造超级IP

3月3日,奥飞娱乐宣布,将以现金投资的方式战略入股中国顶尖动画技术公司“大千阳光”,成为大千阳光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并享有后者各项业务拓展的优先合作权。

继《大圣归来》爆红之后,又一部国产动画大电影《年兽大作战》,凭借精湛动画技术和优秀视觉创意,于猴年大年初一上映,并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无论是《大圣归来》,还是《年兽大作战》,其实都是由大千阳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联合制作方。甚至还有,获得加拿大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视觉创意大奖”的3D动画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也部分出自“大千阳光”之手。

3月3日,奥飞娱乐宣布,将以现金投资的方式战略入股中国顶尖动画技术公司“大千阳光”,成为大千阳光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并享有后者各项业务拓展的优先合作权。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进行深度的资源对接,合力打造具有中国元素的超级动画IP。

大千阳光是谁?《大圣归来》的幕后联合制作公司

从《龙之谷—破晓奇兵》到《大圣归来》,再到《年兽大作战》,大千阳光作为幕后的联合制片方,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动画电影的技术进步。

成立于2013年底的大千阳光公司,在过去两年以超常规的速度发展,主营影视动漫IP的开发和制片制作管理,并迅速成为中国CG动画行业的领先者,目前正在筹备挂牌新三板。

“我们希望,为中国动画行业加入一些新的理念。总有一天,中国的原创动画会成为中国崛起的一张新名片。”大千阳光CEO张润华说。而大千阳光创始人及核心团队已深耕动画行业达15年之久。

这15年中,核心技术团队所参与过的国内外知名项目多达上百项,包括《魔兽》、《神奇四侠》、《西游记之大闹天宫》、《梦幻西游》、《驯龙高手TV》、《未来警察》等等。

但是,“强大的CG动画技术只是过去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对于大千阳光来说,我们更大的价值在于不断深度整合国内外优秀创意人才资源,继而深挖中国动画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张润华透露。

目前,大千阳光已跟诸多国际知名的动画导演和专家达成了非常深入、稳定的各种合作关系。

联姻奥飞娱乐 打造中国动画电影的“黄金标准”

有关统计显示,中国现在的动画工作室有几千个,但是,真正有能力打造精品项目的工作室,屈指可数。

通过本轮股权整合,奥飞娱乐(原名“奥飞动漫”)将成为大千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重点围绕原创动画精品内容的制作、超级IP的开发及运营、动画技术及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度的资源对接,共同探索、打造“中国原创动画大IP”的新模式。

“这将为中国动画电影的工业化生产提供一个全新的‘黄金标准’。”业内人士分析,动画精品IP的打造过程并不容易,它包括了两个关键点:一是精品动画的产能,二是泛娱乐的产业运营能力。诚然,奥飞是国内最早进行泛娱乐IP运营的公司,其手中持有中国目前最大的精品动漫IP资源库,擅长打通动画、动漫、游戏、影视、消费品等泛娱乐产品多场景关联的行销壁垒。而大千阳光处于国内CG行业的领头水平。

“加上这次最新联姻的大千阳光,目前,奥飞旗下和战略合作的动画精品工作室多达10家左右。奥飞还与《变形金刚》导演迈克尔.贝合作成立的451集团,已经在美国好莱坞组建了动画电影创作团队, 初步搭建了一套可以与好莱坞媲美的、完整的动画电影的工业体系。”奥飞娱乐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晶表示,未来,奥飞互动娱乐王国的业务拓展将围绕‘动画内容全面影视化’这一主线来展开,以生态系统的视角来整合产业上、下游的优质资源,最终目的是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的、非常独特的泛娱乐产品和体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