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疯狂动物城》票房走出逆袭曲线 票房份额逐日上升

电影《疯狂动物城》3月4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同时上映,不仅国内外口碑爆棚,片中角色“兔朱迪”、“狐尼克”也蹿红网络,成为最新全民偶像。

电影《疯狂动物城》3月4日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同时上映,不仅国内外口碑爆棚,片中角色“兔朱迪”、“狐尼克”也蹿红网络,成为最新全民偶像。在口碑走高的同时,《疯狂动物城》票房也一路飘红:北美上映首周末豪取7506万美元,位列原创动画历史第二;同期开画的中国市场首周末取得1.54亿人民币的成绩,创下迪士尼动画片首映新高。

作为迪士尼出品的第55部动画长片,《疯狂动物城》此次在华同步上映,票房创出新纪录:周末三天1.54亿人民币的成绩,超越15年3月上映的《超能陆战队》,跻身迪士尼动画在华最高首映票房。截止3月8日,《疯狂动物城》上映不到五天票房已达2.29亿,要知道这个票房数字,《超能陆战队》可是用了足足一周时间才拿到。由此可见,由迪士尼原班人马打造的《疯狂动物城》,总票房超过由“大白”创造的5.26亿票房,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1.jpg

《疯狂动物城》票房走出逆袭曲线,票房份额逐日上升

3月8日,在上映第五天时,《疯狂动物城》上座率达17%,单日票房首次超过同时上映的电影《叶问3》,上座率和票房都稳拿全天第一,走出一道漂亮的票房逆袭曲线。此外,当天《疯狂动物城》的排片量仅占21%,比《叶问3》35%的排片量,低了十多个百分点,可见这部动画片“疯狂”的票房潜力,依然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内地武打片《叶问3》,因涉嫌票房数据造假,已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日前广电总局电影局表态,将严打“买票房”乱象,已约谈《叶问3》主要负责人,并要求各大电商售票机构,立即提供与《叶问3》发行方签署的票务合作发行合同,配合调查此事。随着市场秩序的稳定,也许,属于《疯狂动物城》的票房逆袭才刚刚开始。

2.jpg

《疯狂动物城》票房走出逆袭曲线,票房份额逐日上升

在《疯狂动物城》上映期间,爆棚的好口碑也在观众间疯传。《疯狂动物城》在时光网上的评分高达8.7分,而北美各大影评网站更无一例外都给出超高分评分。在烂番茄影评网上,《疯狂动物城》一度取得100%好评率,至今好评率依然高达99%,压倒不久前口碑爆棚的《死侍》、《功夫熊猫3》等热门影片。《纽约邮报》称其为年度最佳影片,《时代周刊》则认为这是一部聪明、谦逊、娱乐又有充分寓意的优秀影片。此前迪士尼·皮克斯《头脑特工队》刚刚摘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现在就已经有影评人表示《疯狂动物城》是2017年奥斯卡的夺奖大热门。

电影市场研究专家南如珉分析,“《疯狂动物城》上周五起片收获2250万,周六增幅高达170%,周日逆跌周六超过20%,周一跌幅仅为50%。但凡懂市场的人都会知道,这一连串的数字,是多么不可思议。去年暑期,国产动画《大圣归来》曾在走出这种惊人的曲线,但那是因为国人对于一部优秀国产动画的猎奇和各种因素促成的,但对于分账动画来说,票房的弹性非常有限,《疯狂动物城》这种票房表现,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更加疯狂的曲线将会接踵而至,本周六将有极大可能打破《功夫熊猫3》刚刚创造的单日1.28亿动画纪录。”

关键词: 票房 份额 曲线 动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