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将确保至少有一半的作品由女性导演来执导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The National Film Board of Canada)本周二正式宣布,他们将确保至少有一半的作品由女性导演来执导,所有电影经费的一半也将拨给女性导演,让她们来讲述自己心中的故事。

《我们讲述的故事》由女导演执导

那些呼吁好莱坞为女性导演提供更多报酬和工作机会的人们,你们应该看看加拿大是怎么做的了。加拿大国家电影局(The National Film Board of Canada)本周二正式宣布,他们将确保至少有一半的作品由女性导演来执导,所有电影经费的一半也将拨给女性导演,让她们来讲述自己心中的故事。

“今天,我要为所有性别的平等做出一个坚定、持续的承诺,我希望这能引领整个电影行业的发展。”加拿大国家电影局主席Claude Joli-Coeur在一份声明中写到。

自从1939年成立以来,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旗下的电影作品已经73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其中12次笑到了最后。

最近一份由加拿大人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加拿大女性导演执导的都是小成本电影和电视剧,而大投资的电影则都是由男性导演执导。

Claude Joli-Coeur表示,在加拿大国家电影局的管辖范围内,一半的电影作品都是由女性执导的,不过女性导演的数量每年都会发生波动。目前加拿大国家电影局支持的女性导演影片包括Zayne Akyol的《Terre de Roses, Mon Nom Est Guli?stan》,玛丽·克莱门茨的《前方的路》(The Road Forward),以及安·玛丽·弗莱明执导的动画片《Window Horses》。

加拿大国家电影局还支持了莎拉·波莉执导的纪录片《我们讲述的故事》(Stories We Tell),该片在“国家审查委员会奖”、“纽约影评人奖”以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上获得多个奖项。

关键词: 电影局 加拿大 国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邓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