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赵涛凭借《山河故人》获第33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佳表演奖

在刚刚闭幕的第33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在《山河故人》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表演奖。

在刚刚闭幕的第33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女演员赵涛凭借在《山河故人》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表演奖。这个奖项是在所有参赛影片的男、女演员中进行混合评选,颁出的唯一表演大奖。

第33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于上周举行了颁奖仪式。在将最佳表演奖授予赵涛时,评委会在颁奖词中表示:“她演绎了一个面临多种选择的年轻女性,并凭藉精湛的演技获得压倒性的胜利。”赵涛同时也获得了该奖项颁发的5000美元奖金。

本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的竞赛片实力强劲,汇聚了2015年戛纳和威尼斯电影节的获奖作品。评委会将最佳影片奖颁发给了由雅克·欧迪亚执导的法国电影《流浪的迪潘》,该片去年曾获得第68届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大奖。此外,希腊导演欧格斯·兰斯莫斯执导的《龙虾》获得最佳导演奖,而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得主、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的作品《来自远方》则赢得了最佳编剧奖。

关键词: 赵涛 山河 故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