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关于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的通知》发布

3月22日,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关于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的通知》。

3月22日,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专资办)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关于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的通知》。

根据通知内容,按自然年度计算,国产影片票房收入占全年票房总收入三分之二(即达到全年票房总收入66%)以上的影院才具备获奖资格,同时还要求影院无偷、漏和瞒报影片票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符合获奖条件的影院,将奖励国产影片票房收入上缴到中央电影专项资金部分的50%。

以下为通知原文:

关于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的通知

电专字 [2016] 3号

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省级管委会:

为推动我国电影产业繁荣发展,鼓励影院放映国产影片,根据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财税[2015]91号)(以下简称“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及《中央级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办法》(财教[2016]4号)(以下简称“预算管理办法”)的要求,经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管委会研究决定,对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的影院继续给予奖励。具体通知如下:

一、执行时间:自2016年1月1日开始。

二、影院获奖条件

1.影院使用经国家电影资金办备案的售票软件,并向全国电影票务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正常报送票房数据;

2.影院按“征收使用管理办法”要求,及时足额上缴电影专项资金;

3.无偷、漏和瞒报影片票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上报数据准确无误;

4. 按自然年度计算,影院国产影片票房收入占全年票房总收入三分之二(即达到全年票房总收入66%)以上的。

三、奖励额度

对符合获奖条件的影院,奖励国产影片票房收入上缴到中央电影专项资金部分的50%。

奖励金额采用四舍五入原则,取整到万元。

四、申请材料与审核程序

1.符合条件的影院向省级电影专资管委会办公室提出申请。审核拨付程序,按照“预算管理办法”第三章第十六条规定执行。

2.省级向中央级申请材料包括:(1)影院书面申请;(2)《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申请表》(见附件1);(3)省级审核报告和《省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审核表》(见附件2)。

五、省级管委会可参照本通知精神,制定鼓励影院放映国产影片的奖励政策。

六、按本通知享受优惠政策的影院,不与《关于电影专项资金补贴新建影院政策调整的通知》重复执行。

七、2016年1月1日(含)后对影院放映国产影片的奖励,以符合本通知奖励的条件为准,不再执行《关于返还放映国产影片上缴电影专项资金的通知》(电专字[2012]3号)。

八、本《通知》由国家电影专项资金省级管委会通知到本省影院。

九、本通知由国家管委会负责解释。

附件:1.《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申请表》

2.《省奖励放映国产影片成绩突出影院审核表》

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三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