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蝙蝠侠”回应伊纳里图“超级英雄电影”言论

不知影迷们是否还记得2014年时,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在宣传《鸟人》期间,曾有言论说火遍全球的超级英雄电影是“文化大屠杀”。

本·阿弗莱克在《蝙超》墨西哥首映现

不知影迷们是否还记得2014年时,墨西哥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在宣传《鸟人》期间,曾有言论说火遍全球的超级英雄电影是“文化大屠杀”。近日,DC超级英雄大作《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于19日在墨西哥首映前,蝙蝠侠的饰演者本·阿弗莱克被问及这一言论,回应道,“亚利桑德罗言过其实了。”

“我私下认识亚利桑德罗,他是个很好的人也是位才华横溢的导演,我非常尊敬他。而且Chivo(伊纳里图御用摄影师艾曼努尔·卢贝兹基)也是我的朋友。”阿弗莱克说道,对这位连冠两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墨西哥导演也是敬意满满,“提到超级英雄电影是文化大屠杀,亚利桑德罗确实言过其实了。但他是个很棒的人,他的观点也可以接受。因为众口难调,你不可能让每个人都能喜欢这一类型的电影。”

2014年10月,后来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得主《鸟人》还处在宣传期,导演伊纳里图接受Deadline采访时提到影片中迈克尔·基顿饰演的过气超级英雄演员,曾说”我有时也会喜欢看超级英雄电影。”但对于这种电影本身而言,伊纳里图认为“这是一种毒害,是文化大屠杀。”伊纳里图补充道,“这些电影声称自己是有根基的,取自希腊神话之类的东西。但事实上它们非常右派。电影中的角色与观众是完全分割的,但观众却沉浸在那些爆炸和高潮当中,而这对作为人本身一点用处都没有。所以我将这视为‘屠杀’。”

而在去年五月《复仇者联盟2》的宣传期间,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也曾被问及伊纳里图的这一言论,唐尼当时独具幽默感的暗讽道,“我本人是非常尊重他的,要知道,一个母语是西班牙语的人,居然可以凑出一个如‘文化大屠杀’这样的短语,只能说他实在太聪明了。”

 
关键词: 蝙蝠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