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奥飞娱乐、新文化及王长田参投互动视界

3月23日消息,国内VR内容服务商“互动视界全景视觉(Sightpano)”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完成A轮1500万融资,资金已全部到账。

3月23日消息,国内VR内容服务商“互动视界全景视觉(Sightpano)”向记者透露,公司已完成A轮1500万融资,资金已全部到账。在Sightpano天使轮和A轮的投资参与方中,包含奥飞娱乐、上海新文化两家上市公司,以及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的个人投资。

文章

Sightpano是国内领先的全景视觉应用机构,目前已经在体育、旅游、汽车、地产、娱乐等行业进行了VR直播、VR内容产品化的积极尝试。

融资消息发布后,顿时引发市场热议,Sightpano公司CEO张海浪也在第一时间独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回答了各方关心的话题。

以下为专访全文:

记者:张总你好,你本人如何看待此轮融资?会为公司发展起到怎样的作用?

张海浪:上海新文化在文娱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多年发展,已建立起完备的围绕IP进行泛娱乐内容开发体系。凭借前瞻性的眼光向VR内容制作领域布局。尤其是在合作伙伴上海赛领基金投资全球顶级光场技术公司Lytro之后,新文化逐步确立从技术布局入手、以IP泛娱乐内容为载体、逐步布局VR产业链的战略。

这也符合Sightpano未来的发展思路。双方将依托新文化基于大IP战略下的多元内容输出能力,共同开发制作VR影视、综艺等内容,并合作开拓VR实景娱乐、多屏互动基础上的VR互动营销等方向。

新文化投资Sightpano,对公司业务发展将是有力的基础供给,为Sightpano在VR内容领域的储备插上了翅膀!

记者:资本市场对Sightpano并不陌生。今年2月21日,奥飞娱乐曾宣布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互动视界。奥飞娱乐的投资与本次投资有怎样的区别?

张海浪:奥飞娱乐与新文化是同时进入的,只是公布消息时没有选择同一时间。另外,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先生本人对Sightpano也有参与投资。

奥飞娱乐、新文化及王长田先生的资源和优势将在文化娱乐领域全方位的助力Sightpano,给公司坚持走高品质VR内容发展路线以坚实基础。

不争时间上的第一,坚持走高品质内容路线

记者:在前两天的马扎会上,扎克伯格断言说今年是VR消费级元年。也有人认为VR产业发展还面临许多困难,作为VR一线从业人员,你对未来怎么看?

张海浪:马扎会的谈话内容我仔细看了,扎克伯格的原意是“今年会有非常好的消费级VR产品开始发货”,主要是为强调Oculus Rift进入消费市场。

扎克伯格同时还提到VR和AR真正融入日常消费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或许五到十年以后。从VR行业发展的角度,我认为现在面临的问题确实比较多,但未来发展几乎可以肯定,必将成为各行业乃至日常生活和工作的需要。

记者: Sightpano是国内VR内容制作领域领先的公司,未来如何保持竞争优势?

张海浪:Sightpano在对外宣传方面一直比较低调,公司坚持走高品质内容发展路径,无论在VR营销领域,还是在VR影视剧、综艺节目、演艺直播等领域,我坚持认为,只有高品质的内容才能推动VR行业的发展,一般内容不但不能推动行业发展,还有可能损害行业发展。

面对竞争,我们的重点并不是去争时间上的第一,我告诉团队,我们要创造高品质全景内容,因为我们不希望看到用户在接触粗糙全景VR后,由于体验不好而失去兴趣。

SightPano的愿景是要建立一种基于内容的消费关系:人们无论选择何种设备和技术,都将获得超出他们预期的有趣、有料、有感情的体验。所以Sightpano的出品,在品质上必须先要过我这一关,我相信也正是这种对内容品质的追求,才会是未来我们能成为业界顶级公司的精神柱石。

目前国内很多公司都在提要做VR内容,但做内容需要积累。没有长期的积累和探索、没有精益求精的追求,很难保证内容的高品质。

Sightpano的优势在于四个方面:一是团队,Sightpano在全景视觉内容营销策划方面有非常专业的团队,在长达10年经验积累基础上,能将服务链条延伸到推广层面,利用和VR视频平台的战略合作优势,协助客户做好VR内容的推广和投放;

二是技术, Sightpano经过多年的摸索,在全景视觉领域,能很好将实战经验转化成一套高效、高品质的作业流程;

三是360°的全景直播和全套交互解决方案,Sightpano有自主研发的全景直播播放器;

四是基于全景视觉的娱乐、影视、在线演绎等产品的研发能力。

VR具有无限想象空间,通过创新应对挑战

记者:如今VR行业还存在很多挑战,您认为Sightpano应该怎样应对?

张海浪:对于Sightpano来说,在VR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也确实会遇见各种困难,我们会按照以下几点去做:

一、需要紧密和各个硬件、系统及软件方配合,保证出品的内容一直是符合行业最高标准、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并结合资源方联合输出内容,走一条专门为VR创意和研发的内容形态,并且这种内容形态具有独特性、延展性、趣味性和沉浸体验性;

二、我们会利用现在领先的内容创作能力和商业化能力,加大VR内容IP的开发和运营,把Sightpano打造成引领VR内容发展、可成熟运营VR内容IP的公司;

三、Sightpano有长达10年的营销经验积累,公司未来会将服务链条延伸到推广层面,利用和VR视频平台战略合作的优势,协助客户做好VR内容的推广和投放。

记者:Sightpano公司已经创建11年时间,这对你个人而言意味着什么?

张海浪:就我个人来说,我学习国画多年,后来转交互数字多媒体设计,创业之前在在国企就职。从数字出版、平面设计,最终选择了交互全景视频领域。

做出这个选择,是因为我认为VR和AR是改变人类认知与感受的最佳方式,现在我们只能看到表象的东西,而未来则是应用,我深信这是一个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行业。

从2005年创业以来,从传统出版到网页设计再到如今的全景视觉,我一直希望能紧跟技术的脚步去创新、去改变、去帮助更多人体验这种新的观看方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