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CGV进军中国市场十年 破千万观影人次的历年最快纪录

韩国CJ娱乐旗下影院CGV进军中国市场十年,创下了第一季度突破千万观影人次的历年最快纪录。

CGV在中国创下了第一季度突破千万观影人次的历年最快纪录

韩国CJ娱乐旗下影院CGV进军中国市场十年,创下了第一季度突破千万观影人次的历年最快纪录。

据韩媒消息,CJ CGV方面表示“中国CGV影院3月26日累计观影人次突破千万,创下了历年用时最短纪录”。而前两年突破千万观影人次则分别在2014年9月2日,和2015年的6月11日。足见观影人次呈现连年增长趋势。

CJ CGV方面分析称,此次创下这一纪录,主要是由于周星驰导演电影《美人鱼》的热映。2月8日春节当日上映的《美人鱼》首日就收获了2亿8千万人民币票房,目前在中国累计观影人次超过9000万,轻松赶超了去年夏天创下中国影史最高票房纪录的《捉妖记》。

中国电影市场的逐年扩大,令CJ CGV也出现了超高速的上升势头。中国的电影观众数2013年6亿1338万人次,2014年8亿3386万人次,2015年12亿6028万人次 ,3年间年平均增长率约44%。同时,中国CGV 2013年总观影人次980万人次,2014年1490万人次,2015年2760万人次,连续三年实现了68%的增长,这一增速在中国最大的十条院线中可谓最快。

如此增长势头,还要归功于与中国电影产业同步的CJ CGV市场营销战略、特别放映厅的开设,以及二三线城市战略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CJ CGV在中国与猫眼、淘宝电影、微票儿等在线预售系统建立协作体系,通过多样化的推广策略以及折扣活动、选座服务等维持观众群体。

同时4DX、SphereX、IMAX等特别放映厅的开设与一般场馆的差别化经营,以偏爱动作电影、娱乐大片的中国观众为主要消费群里提的市场战略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实际上今年1月份,CGV 4DX票房收入排在中国4DX票房榜首位,CGV IMAX票房收入则位列中国IMAX票房榜第二位,万达院线排名第一。

相比一线城市,CGV的进军二三线城市战略也取得了显著成果。CJ CGV 2006年10月在中国上海建立的1号店,2009年开设了2号店,同年在武汉开设了3号店,从此开始进军中国二三线城市,这主要是由于中国一线城市的市场已处于饱和状态。事实上,与早期上海1、2号店面实现盈利耗时2年不同,武汉的3号店建立1年就实现了盈利。同时遇到春节等重要年节的情况,一线城市的观众群会大批转移至二三线城市,反倒是地方城市的观众增长更为显著。

主管CJ CGV中国事业的韩光熙(音译)常务表示“CGV进军中国超过十年,今年计划扩建84个剧场,相比2015年,预计将有超过4200万人次、超过50%的市场增幅”。

关键词: 中国 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