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大鹏:第二部电影正在剧本创作阶段 预计年底拍摄

真人秀节目《二十四小时》下周就要和观众告别第一季的旅程了。录制在南京杀青的那一天,“航海六人团”在微博上彼此告白难忘的兄弟情。

真人秀节目《二十四小时》下周就要和观众告别第一季的旅程了。录制在南京杀青的那一天,“航海六人团”在微博上彼此告白难忘的兄弟情。大鹏对徐峥写道:“这个节目伴随我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

昨天下午,大鹏接受了新文化记者的微信专访。谈到当下的自己,继电影导演处女作《煎饼侠》大获成功后,他正在潜心创作自己的第二部作品,“喜剧、逗比、小人物这几个标签,对我都是很幸福的事。”

“体力脑力跟不上,非常受挫”

在来到《二十四小时》之前,大鹏在浙江卫视的另一档节目《挑战者联盟》中也有上佳的表现。他说:“其他新的真人秀邀请也很多,但是基本都没有去,一来自己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二来也不应该在屏幕前频繁出现。”

大鹏为什么会说《二十四小时》伴随他度过最难熬的一段时光呢?他笑答:“我在拍摄的最初,能够明显感受到一个中年人的困扰,体力跟不上尹正和吴磊,脑力跟不上徐峥和陈坤他们那么有谋略,所以经常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很困惑。去年年底又生了一场病,到今年2月还没好,整个节目录制的中后程身体非常难受。我是1月份过生日,就觉得自己老了,体力脑力跟不上,非常受挫。”

自曝每期女嘉宾最喜欢自己

漂亮的女嘉宾也是节目中亮眼的风景,被问到当下流行的“撩妹技能”,大鹏笑了,“很多人说撩妹,我不太喜欢撩这个字,这对女性很不尊重。吸引人是需要别人来评价的事。”但是他又云淡风轻地爆了一个大料:“每一期女嘉宾最喜欢的都是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拥有如此出众的异性缘,还偶尔和女嘉宾亲密互动,大鹏却不担心太太吃醋,“你们嫂子或者弟妹是一个特别贤惠的妻子,她明白我在所有的镜头前出现都是给大家带来快乐,所以她支持我所有的工作上的合作关系。”

第二部电影和音乐有关

最近,大鹏刚刚杀青了冯小刚导演《我不是潘金莲》的戏份,然后又进了一部新电影,他强调,这都是自己作为演员的电影。去年导演处女作《煎饼侠》的成功,反而让他更加理性看待当下的自己,“《煎饼侠》之后,作为一名导演收获的票房,高于我的预期,也高于我的真实能力了。我特别希望在导演的层面更多学习和补充,所以去了很多知名导演的戏。”

谈到自己的第二部大电影,大鹏透露正在剧本创作阶段,“方向可能和音乐有一点关系,我从小是组乐队的,特别想做一群年轻人组建乐队的喜剧故事,预计今年年底拍摄。”这个题材其实包含了他年少时的情怀,“我13岁开始学吉他,在我们那个小城市集安组建了当地的第一支团队,上了大学之后在长春也有很多摇滚的演出,做了一支‘天空乐队’。那个时候唱酒吧,每天晚上赚50块钱,风格就是流行一点,没有那么愤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