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电影市场创投项目数量再创新高

《我的特工爷爷》的编剧江均也出席见面会,分享了影片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获奖项目的历程和经验。

见面会现场

3月31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工作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活动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卞建国、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艺恩公司创始人郜寿智、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冯伟等人出席活动,介绍了电影市场各项工作的进度。《我的特工爷爷》的编剧江均也出席见面会,分享了影片作为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获奖项目的历程和经验。

卞建国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于4月19日—21日拉开帷幕,整体由展览展示、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五大主体版块活动构成。期间将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芬兰、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家企业和机构进行展览展示,并有26场论坛、对话、战略发布、项目推介等多元化活动举行,活动的最后一天将举办电影市场项目签约仪式。

电影市场创投项目数量再创新高 奖项增设趋向多元

发布会上,卞建国透露,本届电影市场将以创新性作为核心理念,大力开发原创项目,积极培育年轻导演及创作新人,研究当前电影产业的创新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 据介绍,创投项目征集从1月29日开启至3月10日止,40天的时间内累计收到项目674个,比去年增加219个,项目征集速度较去年增长48%。从已征集项目的类型来看,爱情类作品占25.3%,其次为喜剧类20%,剧情类17.5%,动作类11%,科幻奇幻类较往年有大幅增加,占到13.4%,体现了未来中国电影市场的又一个新趋势。

项目创投版块历来是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黄培在活动上介绍了本届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版块的总体奖项设置情况,为了加大对优秀电影项目和青年创作人的扶持力度、将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孵化器的作用持续深化,今年除了保留往届的大奖,还有望增设覆盖法律服务、后期音效、宣传营销、文创课程等多元化的奖项。

影视技术类展商增一倍 《特工爷爷》编剧分享创投经验  

今年,艺恩正式成为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的承办单位,当天,艺恩公司创始人郜寿智也介绍了电影市场的招展情况。目前,电影市场招展工作全部结束,从展商类别来看,制片公司仍然占据主流,约为44%,版权销售与代理类型的公司呈现增加趋势,约为12.5%, 体现了业内对于版权以及IP日益重视。今年,影视科技和影视技术公司的比例占到10%,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宣传营销类企业和机构占比约为26%,也比去年大幅增加。

此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将根据行业的热门现象,选取不同切入点,举办4场行业对话,并将与17家企业机构举办22场活动。从内容来看,除法律、互联网科技、金融等往年备受关注的话题外,VR等新科技对于电影产业全方位的影响也将被深入探讨。

发布会上,即将在 4月1日上映的电影《我的特工爷爷》的编剧江均也出席活动,介绍了他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的体验,并分享了《我的特工爷爷》从剧本获奖到制作成片的历程和经验。江均表示,对于新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讲故事,剧本就是最好的敲门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