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清明热门影片营销数据大起底:《我的特工爷爷》众星捧“宝”占优势

据EBOT艺恩票房智库显示,昨日共有10部电影登录各大影院,展开清明档的激烈争逐。其中,《我的特工爷爷》、《火锅英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可谓成功挤入第一梯队,三片共占昨日票房总额的76.9%。

据EBOT艺恩票房智库显示,昨日共有10部电影登录各大影院,展开清明档的激烈争逐。其中,《我的特工爷爷》、《火锅英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可谓成功挤入第一梯队,三片共占昨日票房总额的76.9%。《我的特工爷爷》5157万居首,《火锅英雄》3449万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2260万分列第二、三位。

三大影片能取得这样喜人的票房,和各自的营销行为是分不开的,据EFMT艺恩电影营销智库显示,截止三部影片上映前30天内,《火锅英雄》相关的网络新闻总数达1008条,《我的特工爷爷》为812条,《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为758条。三部影片在上映前19天内的网络新闻周期大致相同,《火锅英雄》在上映前一周发力,达到最高值。《特工爷爷》和《睡兄弟》都相对集中,曲线波动大。

热点营销事件

>>>陈坤做客《快乐大本营》;《火锅英雄》曝愚人节海报、特辑

“火锅英雄”陈坤于3月25日做客了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为了迎接英雄的到来,节目组特意做了一期以“超能英雄大集结”为主题的节目,陈坤在节目中变身福尔摩斯,和快乐家族进行了英雄大战。首次做客内地综艺节目的韩国艺人林允儿和陈坤在游戏中也擦出了火花,陈坤大赞允儿“好好看”。

《火锅英雄》已于昨日全国上映,片方更是抓准愚人节这个契机曝光“大快朵颐”版海报和愚人节特辑。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瞄准校园 愚人节导演张琦回母校

根据高晓松同名经典老歌改变的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也于昨日全国公映,此前,“睡兄弟”剧组已在包括哈尔滨、无锡、南京等地的各大高校进行路演,效果不能更好,陆续引爆各大高校。愚人节该片导演张琦更是携主演陈晓、秦岚、刘芮麟、李现、杜天皓等来到自己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睡兄弟》上映的最后一场路演。

>>>《我的特工爷爷》北京首映 众星捧“宝”齐支持

3月29日晚,《我的特工爷爷》在北京举办首映礼,不仅洪金宝、朱雨辰、李勤勤、冯嘉怡、陈沛妍、“七小福”成员元华、元庭、元宝等主创悉数登场,梁家辉、卢庚戌、韩延、彭三源、刘仪伟、王小帅、刘桦、袁姗姗、苏芒、宁浩等圈内众多好友也前来为《我的特工爷爷》捧场助阵,洪大哥在圈中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在首映中,有网友晒出零点场座无虚席的场面,更评选《特工爷爷》入围奥斯卡。

营销效果评估

从上图可以看出,三大影片的认知、购票、口碑指数差距不是很大,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认知和购票指数上略占优势,这和此前同名网剧的播出有一定的关系。《火锅英雄》则以8.09的口碑领先《睡兄弟》《特工爷爷》,秦昊、喻恩泰两大口碑演员的加盟,以及监制陈国富、导演杨庆的王牌搭档,让观众们对影片的品质心里有底。

那么为什么在昨日的票房占比中,《特工爷爷》会居首呢?让我们来看一下主创们的提及率和好评率。

其中,《我的特工爷爷》导演洪金宝的提及率是5.6%,好评率是53.6%;主演刘德华提及率是3.8%,好评率是60.5%。

《火锅英雄》导演杨庆提及率0.4%好评率25.0%;主演陈坤提及率2.7%好评率63.0%;白百何提及率0.7%,好评率57.1%。

从主创好评率和提及率来看,洪金宝和刘德华主演的《特工爷爷》占据较大优势,相信这和他俩在大众心中早已树下的偶像形象分不开,近20年前(1997年),洪金宝从导演领域“收山”,但两部作品《一个好人》及《黄飞鸿西域雄狮》合计创下7500万港元的票房纪录,让他成为市道低潮下最卖座的港片导演,堪称传奇。如今,洪金宝以《我的特工爷爷》再度出山自导自演,不仅将延续当年的传奇,更将为观众展现其“宝刀未老”的魅力。这次华仔的角色表面虽是“坏爸爸”,实质仍延续观众最熟悉的“帅天王”风格。

节日才刚开始,票房还在继续,相信这三部影片会带着各自的优势为清明档增色不少,也期待着三部影片共创好的票房成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