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上市获批复 将与阿里合作《征途》电影

在火速完成股权过户以后,巨人网络今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大规模的投资者见面会。包括总裁刘伟、副总裁纪学锋等在内的核心管理层悉数出席了这场交流会。

作为第一家成功借壳上市的中概游戏股,巨人网络的“新征途”开始了。

在火速完成股权过户以后,巨人网络今日在上海举行了首次大规模的投资者见面会。包括总裁刘伟、副总裁纪学锋等在内的核心管理层悉数出席了这场交流会。

尽管史玉柱本人并未参加,但我们还是从现场感受到“史总个人品牌”,公司方面称“史玉柱在15年回归巨人网络,全部精力都在这儿,负责公司的战略布局以及产品的细节,包括《征途》手游的细节,对未来的布局都是在巨人网络的主体里面。”

谈及未来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公司方面称”以史总的品牌,我们会积极的做一些比较大的动作,未来不会让广大投资者失望。”而根据巨人的计划,开发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医疗在内的互联网纵深业务,打造综合性的互联网集团已经成为巨人的目标。这或许意味着巨人网络的“新征程”将充满挑战。

私有化急先锋,市值一度突破1400亿

查看过往信息,我们可以发现,财技高超的史玉柱先知先觉,早在2013年11月便宣布私有化。至2014年7月,巨人网络已经在众多游戏中概股中率先完成私有化,其股价终结于11.92美元,市值约为28.7亿美元。

去年10月,停牌近一年的世纪游轮发布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已与巨人网络达成《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公司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巨人网络全部股权,交易对价暂定为130.9亿元。交易完成后,史玉柱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外,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50亿元。

根据公告,巨人网络股东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扣非净利润将不低于10亿元、12亿元及15亿元。

此后,巨人网络股价曾创造20连板的神话,实际市值一度突破1400亿。而随着世纪游轮4月7日晚间宣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巨人网络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已经完成,巨人网络的借壳事宜已经接近尾声。

公告显示,世纪游轮在4月5日接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批复文件,核准其重大资产重组及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计划。相关手续可谓“火速交割”。

巨人的新征途要如何开启?

不得不承认,过去15年中,游戏行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巨人进入时市场规模仅几十亿规模,2015年已达1407亿规模。

回顾历史,都不得不承认巨人在网游史上的辉煌过往:(下面年代事件用引用框)

2002年11月份 创立,10来人创业团队。2006年1月份《征途》正式发布,开创免费体验,道具收费模式,网游第二代收费模式,具有颠覆式的意义

2007年11月登陆纽交所,募集10亿美元,创当时TMT行业首次募集最高,成为市值最大互联网游戏股。

2008年《征途》同时在线210万,成为中国第一网游。

2011年《征途2》突破道具收费,开创交易收费模式,开启网游第三代收费模式。

2013年《仙侠世界》首款3D游戏,当年最成功端游之一。

2014年全面布局手游,陆续推出《征途》和《大主宰》手游。

2015年7月, 休闲手游《球球大作战》月活3200万人,长期榜单前10。

不过,其回归之旅中也让人看到这家老牌游戏企业并没把优势迁移到手游时代。由于移动游戏的崛起,最近两年,巨人网络的营业收入和扣非后净利润双双跳水。2014年和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6%和17%,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17%和39%,呈现出下滑加剧的态势。

眼下,对巨人来说,最重要的产品便是《征途》手游,重要到以至于史玉柱都要亲自参与。公司高管今日在现场表示,《征途》《仙侠世界》由端游原班人马打造、会成为手游领域的爆炸性产品。《征途》手游已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年内重磅推出。这些昔日的IP能否在手游版上重现辉煌,已经成为巨人最大的业绩看点。

对于有投资者提问,“公司市值已经比较大了,后续将如何规划”的提问时,公司高管表示,首先游戏业务还能够继续深挖,尤其是手游这块,业绩承诺并没有太多包含这块,而且海外也是成长的空间;其次,泛娱乐领域,《征途》和阿里合作做电影,其他核心IP都会搬入影视屏幕,游戏《虚荣》适合做电竞,电竞也值得期待,VR/AR,未来两年也会有游戏问世;看好互联网金融和医疗这两块这中国的发展,会不断的探索。

关键词: 游轮 巨人 世纪 网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