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最全新三板文娱企业净利排行 两成亏损盈利能力两极分化

经过去年一年火热的新三板“登陆战”,今年财报季,文娱企业新三板公司的财报丰富了很多。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文娱企业挂牌新三板出现加速迹象,特别是年末两个月,挂牌数量猛增。

经过去年一年火热的新三板“登陆战”,今年财报季,文娱企业新三板公司的财报丰富了很多。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文娱企业挂牌新三板出现加速迹象,特别是年末两个月,挂牌数量猛增。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共有156家文化企业登录新三板,影视公司有44家,其中不乏开心麻花这样的知名企业。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年报分析,纳入统计的41家新三板文娱上市企业中,亏损的共9家,占比为21.9%。此外,还有5家公司,虽然没有亏损,但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1.png

2.png

从规模上来看,净利润超过1亿的仅开心麻花一家,净利润超过3000万也仅仅7家。可以看出,新三板文娱企业总体规模都较小,盈利能力暂时较差,呈现较明显的长尾效应,这样跟新三板平台属性相吻合。

然而,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在盈利的32家企业中,半数以上的企业净利润获得了超过100%的增长。新三板上市文娱公司间盈利能力差异大,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趋势。当然,其中也不乏善为影业这种,由于期末并表造成净利异常增长。

艺恩曾推出【直击新三板】系列采访,在与部分企业负责人交流中,记者了解到,不少企业将新三板看成“学前班”或者“跳板”。因为相对于主板,新三板要求较低,花费较少,可以让企业尽快对接资本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此外,如果后期企业规模扩大,盈利水平提高,也可以申请转板。这种心态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新三板企业盈利能力良莠不齐的情况。

然而,有专家表示,虽然由新三板直接转板到主板理论上有一定的可行性,但是现阶段无论在顶层设计还是具体操作等方面条件都还不完全具备,还需要进行制度改革以及等待市场的逐步完善。

这种两极分化的情况也是去年年末,《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推出的原因。《分层方案》有三套标准,符合其一的挂牌企业才可进入创新层。仅从营收和净利这两个指标来看,目前文娱新三板企业中,符合创新层标准的不超过10家。

关键词: 三板 净利 文娱 企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