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北京文化牵手罗素兄弟 将合作《战狼2》

4月18日,北京文化与好莱坞著名导演团队罗素兄弟(Anthony 与Joe Russo)及Anthem Pictures制片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文化与好莱坞著名导演团队罗素兄弟达成战略合作

4月18日,北京文化与好莱坞著名导演团队罗素兄弟(Anthony 与Joe Russo)及Anthem Pictures制片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北京文化表示,合作旨在联合包括好莱坞在内的全球优势电影创作和制作资源,作为北京文化现有强大平台资源的卓越补充,为华语影片的制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双方透露,目前正在合作进行的项目包括吴京的《战狼2》和一部关于《西游记》题材的电影。国内导演丁晟、吴京、李少红、张黎、唐季礼,演员李小冉、释小龙,制片人胡晓峰、陶琨,编剧邢爱娜、今何在、孟朱等参与助阵。

罗素兄弟因执导好莱坞卖座大片《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而为全球观众所熟知,算上他们已经拍摄完成的《美国队长3》,以及即将要拍摄的《复仇者联盟3》上、下两部影片,他们先后拍摄了四部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开创了漫威宇宙概念,是好莱坞首屈一指的年轻导演团队。

乔罗素介绍了与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一见如故的相识故事。宋歌和乔罗素一样对电影《美国往事》情有独钟。而宋歌也跟他聊起年轻时候曾经骑几个小时自行车到北京城里看《美国往事》的经历,“这让我感受到他对电影事业的热爱。”

乔罗素称两兄弟非常看好华语电影市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而两兄弟在艺术表现手法和叙事方式方面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也很高兴能够和北京文化这样优秀的电影企业进行合作。我们作为做电影的人、讲故事的人,我们希望用我们独有的艺术表现方式,来讲述伟大的电影故事。”

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也表示,在他眼里,罗素兄弟是美国最年轻的有才华的导演,“希望通过跟他们的合作,共同打造这个平台,来给我们中国的导演、制片人、艺术来服务,共同创造华语电影和世界级的电影。”

乔罗素也透露,目前双方已有进入实质性合作的项目,也有一些项目还在探讨阶段“比方说与吴京先生进行合作的《战狼2》,还有刚才提到的《西游记》中心的拍摄、制作等等,我们当然是希望对于《西游记》这样的经典著作能够提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诠释,能够有一个比较独特的叙事方式,来重现中文的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