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阿凡达》曝新动态 卡梅隆要将四部续集一起拍

就在前不久公布了《阿凡达》的四部续集以及可能的上映时间之后,关于这四部电影,詹姆斯·卡梅隆很明显还有更大的算盘。

《阿凡达》剧照

就在前不久公布了《阿凡达》的四部续集以及可能的上映时间之后,关于这四部电影,詹姆斯·卡梅隆很明显还有更大的算盘。据了解,卡梅隆并不准备用分开拍摄的方法拍摄这四部电影,也不准备用“背靠背”的方式拍摄这四部电影。他所考虑的是,一次性地将这四部电影在同一个时间段内一起拍摄完毕。这个想法大胆而又前卫,非常符合卡梅隆的行事风格。

卡梅隆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是背靠背,而是来一个大规模的拍摄。这种做法和拍摄一部迷你剧很类似。我们在准备四部电影,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周一的时候我在做电影4,周二我在做电影1。我们现在的工作,简单来说,就是处理一部8小时的电影。要在同一个时间段里把一切都安排妥当,还是很麻烦的。可以说这是我所遭遇过的最有挑战性的事情。工作量巨大,就好像一次性拍掉《教父》三部曲一样。”这是詹姆斯·卡梅隆的巨大野心,也是系列电影拍摄方法的新尝试。应该说,如果卡梅隆一旦成功,那么他将成为续集电影连拍方面的领军人物。这么做是非常冒险的,原因很简单,在技术发展如此迅猛的当下,一次性拍摄掉8年之后的影片,是不是太过于冒进了?而关于影片的上映时间,卡梅隆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和《星球大战》的续集挤在一个档期内。他说:“要和《星球大战》挤在一个档期内是愚蠢的事情,我可不想这么做。而且我想《星球大战》也不想这么做。”

从目前情况来看,《阿凡达》系列将会有四部续集。原本定于2017年圣诞节上映的《阿凡达2》被推迟到了2018年的圣诞节。而接下来的三部续集,则分别被定档在了2020年圣诞节、2022年圣诞节以及2023年圣诞节。虽然上映时间安排得很好,但是卡梅隆是不是有能力一下拍摄出这么多续集,还是一个未知数。要知道,在最早的续集计划中,《阿凡达2》是2014年拍摄,2016年上映。而目前,该片尚未有开机的计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