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papi酱创单条视频广告最高价 业内人士称“一场阿里的家宴”

6分钟,由21.7万元变为2200万元。尽管本周初刚刚曝出papi酱的节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勒令下线整改,但昨日进行的papi酱广告拍卖会仍热度不减,创造单条视频广告最高价格。

6分钟,由21.7万元变为2200万元。尽管本周初刚刚曝出papi酱的节目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勒令下线整改,但昨日进行的papi酱广告拍卖会仍热度不减,创造单条视频广告最高价格。但有业内人士表示,papi酱系列节目经过整改后能否热度不减的不确定性成倍上升,同时质疑该场拍卖会真假、做局的质疑声也不断出现。

昨日下午,papi酱广告拍卖会正式开始,起拍价为21.7万元,并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竞拍的方式。15时27分44秒,第一次叫价出现,但还不到20秒,拍卖价就已升到100万元,随后更是在1秒的时间内瞬间由100万元升至1000万元,此后仍迅速攀升,在26秒内由1000万元增至1500万元,此时时间为15时28分27秒,距离首次叫价还不到1分钟。

但1500万元仍不是此次拍卖的终点,在随后的5分钟内,拍卖价格经历了1500万元、1600万元、1800万元、2000万元,最终于15时33分47秒停止在2200万元,由化妆品电商丽人丽妆夺得。整场拍卖从第一次叫价到落槌只进行了6分3秒。

事实上,此次拍卖会的标的物只是一条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根据安排,该贴片广告将放在papi酱视频主节目彩蛋位置,于5月21日后任意一周的星期一发布,此外,该贴片广告还含有部分衍生回报,包括papi酱微信公众号第二条位置推送一次,微博转发一次,以及罗辑思维微信公众号四次推送。

用过山车来形容近段时间的papi酱似乎并不为过。公开资料显示,去年9月,papi酱开通微信公众号并发布图文消息,点击量大多都超过10万,而papi酱在优酷等平台发布的短视频点击量也不低,每集平均播放量在753万次,同时papi酱的微博粉丝也超过千万。鉴于papi酱的高人气,3月19日,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公开宣布,将与罗辑思维、光源资本以及星图资本联合投资papi酱及其合伙人杨铭1200万元。但不到一个月,papi酱就因节目存在粗口、侮辱性语言等内容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修改后再重新上架,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papi酱此前的视频还未重新上架,而4月18日最新上线的没有粗口的视频内容也不见之前的辉煌点击量,在优酷上仅有164万左右。如果以2200万元一次贴片广告的费用来看,可谓不值。

虽然从此次拍卖的情形看,资本对papi酱的关注似乎并没有因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整改要求受到影响,资本的追捧主要是基于papi酱的粉丝,但目前已有不少网友反映,此前正是因为papi酱的语言风格才选择观看,修改过的节目对自己的吸引力并没有那么大。在北京市社科院首都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看来,只依靠制作边缘化内容、打擦边球来博得人们视线并不具有真正的优势,只能有短期市场。此外,湖畔山南资本投资副总裁牟雪也表示,互联网与院线、电视台等平台播出的标准和尺度是越来越趋同的,在互联网上打擦边球成功的节目,当审核尺度加严以后是否能保持成功,这一不确定性会成倍地上升,“这种团队我们是不会投的”。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papi酱拍卖会虽然是公开进行,但其超高热度也有可能存在人为因素,有造假的可能,其中线上拍卖平台为阿里拍卖,直播平台则是优酷,即阿里的子公司,而罗辑思维是优酷投资的,papi酱的投资中则包括罗辑思维,均与阿里有关系,且此次竞拍成功的丽人丽妆也是由阿里投资的,“这是一场阿里的家宴,背后的泡沫简直就是灾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