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先力奖揭晓

5月20日,第十届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先力奖揭晓,《塑料金鱼》获得了剧情片金奖和最佳摄影奖,成为最大赢家。

现场合影

5月20日,第十届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先力奖揭晓,《塑料金鱼》获得了剧情片金奖和最佳摄影奖,成为最大赢家。当晚,导演乌尔善、宁浩、陈国星,演员颜丙燕,摄影师曾念平、赵小丁、吕乐、罗攀等人都前来助阵。

先力奖创办已有十年时间,此前,冯小刚、金基德等著名导演都曾经担任过评委会主席。今年,先力奖评委会主席是宁浩,评审团成员包括乌尔善、陈国星、陶经等业内人士,阵容非常庞大。当天,这些评审们也都来到现场,为学生们颁发了各类奖项。由吴辰珵拍摄的《塑料金鱼》一下拿走了两个重要奖项,成为佼佼者,该片讲述了一个老妇人与即将去世的丈夫之间的故事。

当晚,摄影系主任王竞表示,中国电影影像研究院已经正式成立了,研究院将以影像为本,促进新技术转化、推动影像创新。

实验影像单元:

铜奖:《BABY》

银奖:《雾》

金奖:《兰屿》

剧情片单元:

最佳剪辑奖:《兰屿》

ARRI摄影奖:《塑料金鱼》

铜奖:《无法触碰》

银奖:《兰草时节》

金奖:《塑料金鱼》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