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危城》新闻发布会:吴京彭于晏遭萌娃点赞父爱爆棚

”因膝盖受伤并已变身导演的吴京,昨天下午在出席电影《危城》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着坦言,为了这部电影,自己可谓拼尽全力。

吴京彭于晏遭萌娃点赞父爱爆棚 搭刘青云古天乐很紧张

“因为早就答应陈木胜导演上《危城》这部戏,所以带着伤也要演完!”因膝盖受伤并已变身导演的吴京,昨天下午在出席电影《危城》的新闻发布会上笑着坦言,为了这部电影,自己可谓拼尽全力。

影片讲述了军阀割据乱世时期,普城保卫团团长杨克难(刘青云)率领众人热血御敌的曲折故事。

发布会现场,作为为影片打头阵的吴京和彭于晏惊喜组成“京晏组合”,一人手持双刀,一人酷耍金枪,大打出手来了个“生死对决”引来了到场媒体、粉丝们阵阵狂拍。遭两位小粉丝模仿剧情后,更是禁不住父爱爆棚,赞不绝口。群访环节首次接拍大场面功夫片的彭于晏承认自己在片场很多招式都是承“师哥”吴京所教,为报答“师哥”除请客吃饭外,俩人经常在拍戏之余“结伴同去豪华影城看电影”,基情四射。

据悉,这部集结刘青云、古天乐、袁泉、吴京、彭于晏等众一线大咖加盟的动作巨制《危城》,由陈木胜、洪金宝共同执导,将在8月暑期档全国公映。

彭于晏吴京鸡蛋情深 表情包大战引笑场

自开拍以来,影片《危城》就吸引媒体和众多网友的关注,全反派阵容和角色关系更是引发多方好奇。在发布会上,彭于晏和吴京首度揭秘角色关系,影片中,彭于晏扮演的马锋和吴京扮演的师兄张亦从小一起长大,年少时被师傅责罚,同吃一个鸡蛋充饥,感情如亲兄弟一般深厚。

为使现场媒体能更深刻理解这段“兄弟情”,片方还特别安排两位小演员来了个“情景再现”。萌娃奶声奶气的对白、瞬间融化了两位硬汉的心,吴京透露,导演陈木胜注重细节,为刻画两人感情,安排了许多“情感戏”,比如吃鸡蛋、补鞋子,令两人印象深刻。

当天发布会主题定为“兄弟阋墙”,即师兄弟反目成仇的意思,在现场两人除大秀兵器外,画风一转,以动作见长的两位男神来了场别具一格的表情包大战,在遇到彭于晏独自吃美食的情况时,吴京选择“纯良”表情回应,在遇到不想原谅师弟所犯错误的情况时,吴京玩笑道,“他做什么事我都原谅,因为爱是伟大的”,笑翻全场。

彭于晏片场惨遭NG56次 吴京亲授“功夫秘笈”

虽然片中两人反目成仇,不过现实中彭于晏和吴京却是兄弟情深。谈到两人的友情,彭于晏直言两个月的相处令他对吴京有一种“一日为兄,终身为兄”的感觉,“这一次和京哥对戏,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就非常紧张,提前好几个月开始练刀,就害怕连累他,但还是会被精益求精的导演NG,最多的一次被NG了56次,都创下了我个人的最高纪录。”

为了使彭于晏更好地找到感觉,更快地入戏,吴京常在片场提点他,从兵器道具的使用,到一招一式的力度把握,事无巨细,不厌其烦,让彭于晏深受感动。

在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拍照环节,彭于晏、吴京频频搞怪,一会背靠背化身“史密斯夫妇”,上演亲密无间的戏码。一会尺度大开,面对面互相整理衣领,演绎兄弟情深。 

关键词: 吴京 父爱 彭于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