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2016首届洪泽湖湿地杯国际路亚邀请赛 圆满告捷

北京时间6月19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渔业协会、江苏省休闲垂钓协会主办的中国‧泗洪首届洪泽湖湿地杯国际路亚邀请赛在江苏泗洪湿地公园圆满告捷

北京时间6月19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休闲渔业协会、江苏省休闲垂钓协会主办的中国‧泗洪首届洪泽湖湿地杯国际路亚邀请赛在江苏泗洪湿地公园圆满告捷,经过了二天8小时的激烈角逐,安徽籍钓手程学文、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组合以五尾总重3.55公斤,单尾1.50公斤的微弱优势一举夺得中国‧泗洪首届洪泽湖湿地杯国际路亚邀请赛冠军,赢取奖金10000元;亿万华签约钓手陈鑫、加拿大选手泰勒组合以五尾总重3.55公斤,单尾1.25公斤抱憾痛失冠军,获得亚军;上海籍钓手鲍明明、美国选手Kelsie组合以五尾总重2.75公斤排名第三,获得季军。巾帼王诗阳、Kathy组合以6.5公斤青鱼斩获全场最大单尾奖。

全体邀请钓手合影

高举奖金牌

据悉,本次邀请赛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韩国、日本、新西兰等9个国家,20名国内外知名钓手参与其中,天津亿万华游艇公司作为大赛战略合作商,全程为比赛提供了船只后勤保障。为了增进中外路亚文化的交流,本次邀请赛开创新性的采用中外钓手混搭的方式(即一名中国籍选手搭一名外籍选手),以鲈鱼和鳜鱼为对象鱼种,这一赛制的采用在国内路亚比赛中尚属首次。另外为了增加赛事的趣味性,本次邀请赛还增设了最大单尾,不限鱼种。据悉,此次邀请赛除了设置了国际路亚赛,组委会还设置了竞技组、休闲组,共计近700多名选手参与其中,总奖金高达共计40万元。

亿万华签约钓手陈鑫、加拿大选手泰勒 摄影/路野

选手正在展示渔获 摄影/路野摄制组

“本次国际休闲垂钓邀请赛以‘乐钓大湿地、畅享深呼吸’为主题,搭建‘以赛促游、以赛促渔’平台,以休闲垂钓为载体和纽带向大家充分呈现一个自然、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泗洪县委书记、县长王晓东在邀请赛开幕式现场致辞,他表示,泗洪的发展需要扩大“朋友圈”,泗洪的未来需要构建开放的新格局,泗洪将把优良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渔业资源打造成泗洪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

巾帼王诗阳、Kathy组合 摄影/路野

数据记载:“泗洪县治在青阳镇,自古是膏腴之乡”,得天独厚的水资源使得泗洪水产丰饶,鱼肥蟹美。如今,依托洪泽湖丰富的湿地资源,在原有经济大结构不变的情况下,泗洪大力发展休闲为主的渔业和旅游业,对原有的经济结构的进行完善和提升。据介绍,近些年泗洪全力打造的休闲渔业,是产业结构的转型,也是泗洪将来对外最具知名的一张名片之一。

两天的比赛,真可谓非常的艰辛,选手们冒着高温,顶着烈日,为在场的观众精彩的展现出了路亚运动的魅力所在。首个比赛日,气温高达33摄氏度,无风,面对陌生高密度的场地,大部分选手首选的用饵基本都是反应饵,以高频率搜索打快,以此来获得更多的咬口,正如所想一样,场地由于小鱼较多,咬口的基本都是一些不符合尺寸的小体型鲈鱼。而后随着气温、水温的上升,就在钓手们开始更换钓组,尝试钓深水时,安徽籍钓手程学文用一款VIB跳底,获得了一个清晰的咬口,拉力超强,野性十足,顿时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一尾巨鲈出水,单尾重达到了1.50公斤。最后他和他的搭档亚历山大把首个比赛日总重锁定在2.45公斤,暂列首日第一。

第二个比赛日,最大的亮点,当属亿万华签约钓手陈鑫。开赛不到一小时,他用JIG钓获当日最大1.25公斤。称重环节,陈鑫和泰勒排在了最后,鹿死谁手,悬念再度成迷。当工作人员最后报出他们的总重后,遗憾的是他们虽然追平了排名第一的程学文和亚历山大,但最大单尾与其相差0.25公斤,痛失冠军。赛后陈鑫接受采访表示,比赛就是这样,紧张而刺激,付出了,用心了,就不会有遗憾。

最后经过了二天8小时的激烈角逐,安徽籍钓手程学文、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组合以五尾总重3.55公斤,单尾1.50公斤的微弱优势一举夺得中国‧泗洪首届洪泽湖湿地杯国际路亚邀请赛冠军,赢取奖金10000元;亿万华签约钓手陈鑫、加拿大选手泰勒组合以五尾总重3.55公斤,单尾1.25公斤抱憾痛失冠军,获得亚军;上海籍钓手鲍明明、美国选手Kelsie组合以五尾总重2.75公斤排名第三,获得季军。巾帼王诗阳、Kathy组合以6.5公斤青鱼斩获全场最大单尾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