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在沪举行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

2016年6月22日,中国上海 –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上周五在中影国际影城上海长泰广场店举办了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作为全国电影院经理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近2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院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

冠军获奖者偏爱新一代电影沉浸式音效DTS:X临境音

2016622中国上海 –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上周五在中影国际影城上海长泰广场店举办了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作为全国电影院经理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近25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影院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旨,是通过实际对比体验以提升协会会员及电影从业人员对沉浸音技术的认知和了解。GDC Technology作为技术的支持方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现场

 

图: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院线制改革的深化和电影市场的迅猛发展,对高素质影院经理人的需求不断上升。通过结合丰富趣味的活动,在巨幕影厅实体环境中实践对电影沉浸音技术的体验和了解,秉承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一贯务实、长抓不懈的作风,以期为中国电影行业持续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优秀影院人才,为促进中国电影的大繁荣、大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在竞技活动上,近250名来自不同城市的影院投资公司、电影院、机关事业单位从事电影发行放映管理的全国电影院经理人以盲测形式参与了电影专业音响3D竞技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五个未经任何处理的电影片段,每个片段以相同或异同的沉浸音技术呈现, 包括现今最为炙手可热的DTS:X临境音格式和杜比全景声格式。在无任何提示的前提下,参与者需从中辨识出音效格式是相同或异同。

活动中播放的电影片段均取自三部电影, 包括《道士下山》、以及现正上映的《魔兽》和《X战警:天启》,其中不乏大量的强大气场或雄浑壮观的爆破戏和动作戏场景,每一个场景的多种声源都能在现场环境中清晰体现。从这些片段中,学员亲身感知沉浸音效呈现的最佳多维声音效果。虽然两种格式的声音表现力都极具竞争力,一众学员们还是能从中辨识出音效相同与否, 亦感叹沉浸音效对各种声音的还原和体现如此真实与震撼。

 

图:张万能博士与竞技活动一等奖得主合影留念

在活动结束后的晚宴上,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阅卷,来自江苏省如皋市聚力影城有限公司的吴建先生以答对竞赛所有问题、满分的佳绩摘取了此次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的冠军。而在竞赛问答中的选择题部分, 吴先生喜好的电影片段是采用了DTS:X临境音格式播放。他在台上万分激动地从张万能博士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并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GDC Technology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影院经理在巨幕影厅环境下得到如此深刻的体会。通过这次的竞技活动, 真切体验出沉浸式音效的细腻。而我喜好的片段中, 它们的沉浸感觉特别强, 层次也特别鲜明, 确实带给我听觉上前所未有的震撼,获得了名符其实身临其境的极致听觉体验。”

GDC Technology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万能博士在活动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举办的电影专业3D音响竞技活动提供技术支持。GDC Technology一直身怀促进数字电影技术发展的使命感,培养行业人才的敏锐度、体验新的认知是GDC推进中国电影业的发展和繁荣的原动力。我们很荣幸能透过这次有趣味且具挑战的活动, 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巨幕如此有权威的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实现推进业界发展的愿景。 ”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