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暴风TV看衰传统电视厂商 日销5万台超越乐视不屑小米

一不做二不休的暴风TV,继而宣布将在6月28日举办“628VR电视节”,其口号是“买会员送电视”,再度打出了硬件免费这个噱头。值得一提是,6月18日,乐视打出的口号也是“买会员送硬件”。

曾几何时,小米电视被认为是乐视电视的最大挑战者,两者也是口水战不断。不过,随着小米的整体式微,乐视的势头越发凶猛。

在小米TV被甩下之后,新的竞争者又快速补位,同样是剑指乐视电视。在刚刚过去的京东618大促,首次参战的暴风TV销量一举超过小米、微鲸等多家互联网电视,仅次于乐视的互联网销量。

一不做二不休的暴风TV,继而宣布将在6月28日举办“628VR电视节”,其口号是“买会员送电视”,再度打出了硬件免费这个噱头。值得一提是,6月18日,乐视打出的口号也是“买会员送硬件”。

“电视的硬件本身是双刃剑,传统企业打价格战打得够低了,没有用。新玩法是硬件免费,我们现在也要开始这样去玩,就是买会员送电视。那么大的蛋糕别人玩不了,只有我们跟乐视玩”,6月25日,暴风TV CEO刘耀平接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企业做的互联网电视,硬件自己做、内容自己做、软件自己做、账号体系、会员体系自己做,是一个完整的服务。某种意义上,传统企业都不是乐视的对手,更不知道怎么还手。接下来,我们会是乐视强有力的对手。”

暴风TV死磕乐视TV

自2010年在创业板上市以来,乐视网的多元化版图扩张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其“野心”早已让当年的优酷、土豆、爱奇艺等望尘莫及。不过,谁也没想到,当年最弱的暴风科技并没有被甩下,反而追了上来。2015年,暴风科技在创业板上市,暴风科技CEO冯鑫曾表示,“乐视上市6年所做的事,我们要在两年的时间完成”。

在业界看来,在互联网电视、影视剧、体育等诸多领域,暴风的确正在“复制”乐视,其目的则是追赶——伴行——超越。

在互联网电视领域,成立不到一年的暴风TV已经显露出咄咄逼人之势。公开信息显示,暴风TV于去年7月份成立,12月2日发布了第一代产品。今年5月4日,暴风TV发布了第二代产品,同时也是全球首款VR电视,标志着整个电视行业正式迈入VR时代。除了技术之外,在价格上,暴风超体电视40X战警版以999元的裸机价将互联网电视一举拉低到千元机时代。在业界看来,作为后来者的暴风TV,要想在短期内追上乐视TV,价格战是绕不开的手段。暴风方面亦承认,就是要这样“简单粗暴”。

那么,暴风TV的战绩如何呢?“目前每个月都是超过5万台的销售,货源充足的情况下每个月能做到10多万台。从创立至今,我们的销售总量接近30万台,今年的目标我们依然是以百万台为目标”,刘耀平透露。

作为互联网电视与传统电视最大的区别,付费用户数更为关键。对此,刘耀平透露,“目前付费用户数有10万,我们希望今年年底的时候付费用户数的渗透率能做到10%以上,终极目标肯定是要做到20%以上”。

对于20%这个门槛,刘耀平解释道,当每100个电视用户中有20个用户付费时,传统电视企业就被灭掉了。这是个社会法则,人类从有部落开始大概就是这样的规律,当20%的人拥护一种新的模式时,另外一种模式就彻底被颠覆掉了。当20%的电视用户愿意为付费会员买单时,互联网电视就会直接把这个行业变成互联网公司的天下。

暴风TV看淡小米

尽管暴风TV一直在叫板乐视,但在刘耀平的规划中,依旧给乐视留了重要的位置,但已经没小米什么事了。“我觉得未来互联网电视领域应该是‘2+3+2’模式,前两家比较牛的,每年销量在1500万台以上。3的规模就是第二梯队的了,每年销量有个4、500万台,后面再拖个2。我们想争取成为前面两个2中的一个,另一个现在看是乐视,和小米无关”。

对此,刘耀平进一步解释称:“小米做电视比乐视还早,但做了三年也就这个样。小米的本质是学ZARA或优衣库,前店后厂,但是有两个难题没解决掉,优衣库或ZARA是大服装品类的概念,不同的季节在鞋帽等不同品类当中打爆款,这个逻辑是成立的。小米打爆款的能力挺强,但是用户感知不到这些智能硬件是作为一个大品类,最近有人说它是杂货铺,就是没有形成大品类的概念。

如果说,目前谁都可以成为小米的“医生”的话,那么,暴风TV对苹果、华为的“不服”,则进一步显现出暴风TV的“骄傲”。

“为什么苹果电视一直起不来,因为苹果做手机有APP Store分发,这个在电视上做不到。在美国做分发的,像迪士尼等等都很强势,跟苹果没啥关系,苹果再牛都没用。同样,中国是苹果第二大市场,但它也提供不了这些服务,外国品牌想在中国搞互联网尤其视频这种文化产业就别想了,”刘耀平表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