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中国巨幕&中影光峰发布全新观影概念 新一代激光放映方案发布

中国巨幕&中影光峰发布全新观影概念,搭载中影光峰的激光光源解决方案,中国巨幕将为影院提供激光定制系统,激光双机放映可实现3D亮度达7福特朗伯(fL)以上,全面解决3D电影放映昏暗的问题。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江平致辞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致辞

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栩翔致辞

8月24日,由中国巨幕和中影光峰携手举办“至臻·影领——中国巨幕&中影光峰全新观影概念发布会”,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委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雪培,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林民杰,中影数字巨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京民,中影光峰激光影院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栩翔,来自美国THX公司CEO Ty Taylor先生和中国区总经理吴昊,以及全国各院线、影院的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在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表示,“从现实角度来看,市场规范决定发展成败;从未来角度来看,市场规范决定电影生存状态。行业技术的规范化管理进程与大浪淘沙的市场化发展规律,最终会传承下匠心独具的核心品牌。而中国巨幕和中影光峰的品牌,就是伴随着中国电影放映技术体系的工业化进程诞生和发展的。”

作为中国创造的激光放映光源技术,中影光峰自主研发的ALPD@技术经过了2007-2016年十年的不断磨砺与升级,基于1000多项专利,最终推出新一代全系列多色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除了能够帮助影院不同影厅实现激光化升级以外,还拥有更轻的重量和更小的体积,为中国影院提供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全面助力影院实现激光化升级。

据了解,中影光峰截止2016年7月,已完成签约部署1700套设备。此次发布的新一代全系列ALPD@ 多色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 采用ALPD@ 3.0版本,从之前的蓝色激光器变为多色激光器,可覆盖10,000-40,000流明亮度,满足从中小型影厅到巨幕影厅不同的安装需求,并且为中国巨幕量身打造了高流明的定制版技术支持方案。同时中影光峰的技术获得了国际厂商的认可,和巴可达成战略合作,在巴可放映机的基础上进行全线升级改造。

截止2016年8月,中国巨幕在新增50块银幕的基础上,实现观影体验的再次升级——搭载中影光峰激光光源解决方案。中国巨幕将为影院提供中国巨幕激光定制系统,激光双机放映可实现3D亮度达7福特朗伯(fL)以上,彻底解决3D电影放映昏暗的问题,满足观众日益增长的观影需求。

在发布会上,此次活动举办的场地——中影国际影城小西天店1号厅,展示了全新的观影概念激光版“CGS头等舱”。未来,“CGS头等舱”360度的全新的观影理念,将不单单是基于放映技术及影厅、银幕的规模,更是集成了高端放映技术、沉浸式音效体验、舒适的座椅甚至是绿色环保的观影环境,360度覆盖各个维度的高标准影厅,将会成为助力影院发展的更为有利的底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