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迪士尼正在评估收购Twitter

根据彭博社报道,迪士尼正在评估对Twitter的收购。报道称,在多家公司表示了收购兴趣之后,Twitter正在启动程序,对可能的出售进行评估。

根据彭博社报道,迪士尼正在评估对Twitter的收购。

Twitter股价在周一美国股市的早盘交易中下跌近4%。受此消息影响,Twitter股价出现反弹,截止周一收盘跌幅为1.6%。

CNBC财经电视台上周报道称,Twitter已成为收购传闻的目标,谷歌和Salesforce是两家潜在收购方。

彭博社报道称,在多家公司表示了收购兴趣之后,Twitter正在启动程序,对可能的出售进行评估。

传迪士尼正考虑竞购Twitter:被认为是更佳选择

迪士尼正与未具名的财务顾问展开合作,评估对Twitter的收购出价。不过报道没有透露,两家公司已展开了任何谈判。

迪士尼对Twitter的兴趣并不令人意外。在周五接受BI采访时,Spark Capital合伙人纳比尔·赫亚特(Nabeel Hyatt)表示,相对于其他潜在收购方,迪士尼是Twitter在出售时更好的选择。

对Twitter来说,两家公司之间有着显而易见的关联: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是迪士尼的董事会成员,因此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很友好。

赫亚特指出,更重要的是,Twitter正在发展成一家媒体公司,而不仅仅是社交网络,或一款销售工具。Spark Capital是Twitter的早期投资方,不过赫亚特并没有掌握Twitter的内部信息。

今年秋季,Twitter开始对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的周四比赛进行直播,并推出了一款电视应用,供Apple TV和Xbox的用户使用。Twitter还将于周一直播美国总统大选的辩论。

赫亚特表示:“Twitter一直是媒体公司。任何认为Twitter是一家消息服务公司的想法都是错误的。如果有人认为Twitter是一款销售工具,可以完美地融入Salesforce,那么我认为这是由于他们没有花太多时间去研究两家公司的核心团队。”

迪士尼并不仅仅是电影公司,或主题乐园公司,而是一家媒体集团,旗下拥有ABC和ESPN。相对于竞争对手,迪士尼可以更好地帮助Twitter连接至这些媒体。

赫亚特表示:“如果Twitter无法保持独立公司的地位,那么必须要看看是否可以加入大型媒体集团。我认为迪士尼是完美的选择。”

关键词: 迪士尼 评估 正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