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城市猎人》中国版再启动,7年IP全版权花落黄晓明

10月11日,著名演员、易星传媒创始人黄晓明在上海宣布获得《城市猎人》在中国的全IP版权,并和日本版权方在发布会上进行了版权合作启动仪式。

10月11日,著名演员、易星传媒创始人黄晓明在上海宣布获得《城市猎人》在中国的全IP版权,并和日本版权方在发布会上进行了版权合作启动仪式。黄晓明公开了《城市猎人》IP的7年全方位开发计划,并与乐在其中影视、邵氏兄弟共同启动电影版《城市猎人》的拍摄,黄晓明作为出品人并出演男主角寒羽良,唐季礼担任监制和导演。对于这一合作,《城市猎人》作者北条司先生也寄予厚望,千里迢迢送上珍贵亲笔签名的原版漫画作为礼物,同时对《城市猎人》由他钦点的黄晓明出演寒羽良充满期待。

黄晓明获北条司钦点出演男主角

《城市猎人》是日本漫画大神北条司的代表作之一,与《灌篮高手》、《美少女战士》共同被誉为“日本三大神作”,被欧洲媒体誉为亚洲007,该作品曾被全世界十多个国家出版,漫画出版期间在亚洲卖出上亿册,动画TV版和剧场版收视率在首播几年间均高居第一。

据悉,黄晓明的易星传媒和乐在其中影视能获得《城市猎人》的中国区版权,最重要的因素是因为北条司和版权方提出希望确保黄晓明能够出演寒羽良,尤其在作者北条司心目中,黄晓明和他心中的寒羽良契合度非常高,而且黄晓明的多部作品在日本和全亚洲都有超高影响力,他是出演寒羽良的不二人选。因此北条司在发布会祝贺信中还特地提到“黄晓明,真令人羡慕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城市猎人》曾被国际巨星成龙在上世纪90年代翻拍成电影,在2011年被韩国改编为电视剧,两者都收获了一定的影响力。而这次《城市猎人》再度被翻拍成电影,已是这一IP的第三次改编。

启动7年IP全版权开发计划

发布会现场,黄晓明透露了小时候和弟弟们凑零花钱就为追漫画《城市猎人》,这也是买下《城市猎人》中国版权的情怀根源,并在漫画30周年之际和作品结缘。黄晓明表示,这次会和版权方在接下来的7年里,在电影、电视剧、网剧、舞台剧、游戏进行全方位的IP开发,自己会亲力亲为倾注心力,犹如“孕育培养”一个事业上的孩子,希望和团队一起再造经典。

黄晓明这几年一直在商业领域全方位发展,不仅在泛娱乐投资领域颇有成就,在自己最熟悉擅长的影视领域,也创立了影视品牌易星传媒。此次投资开发《城市猎人》也是易星传媒的项目之一,旨在为行业输出优秀内容,在制造好作品的同时,身为演员出身的黄老板,希望用自己的经验和资源,培养优质的演员人才,为行业打造优质的新鲜力量。发布会上,黄晓明首次对外公布了易星传媒的6位签约艺人——汪汐潮、张海宇、朱信宗、林世杰、郭小炜、韩旭。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