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电视剧产业首次亮相好莱坞 迈向国际化产业化

2016 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期间,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由杨铮副司长带团首次莅临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将就中美电视剧合作首次向媒体发声。

10 月 30 日,中美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中国影视领军人物媒体见面会于美国鹰龙传媒文化中心举行。 2016 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期间,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由杨铮副司长带团首次莅临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将就中美电视剧合作首次向媒体发声。

出席见面会的贵宾包括中美电影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宏、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中骏、华策集团副总裁、华策影业总经理傅斌星、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敦勇、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总监王勃等。

美国鹰龙传媒公司董事长、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在致辞中表示,媒体见面会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杨副司长所带领的中国电视剧产业的领军企业的老总,在论坛正式开始之前和媒体做见面会,一方面代表中国电视剧产业首次亮相好莱坞,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十一月一日,将在派拉蒙举行的中美电视剧论坛预热。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第一次派出电视剧代表团参加中美电影节,是希望向美国方面的同行表达一种中美双方在电视剧领域合作的愿望,寻找双方合作合拍电视剧的可能性,虽然两国文化存在差异性,会对双方合作产生一些困难,但是,文化是兼容的,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总会找到能产生共鸣的方面,找到共同出发的起点,促进两国在电视剧领域合作发展。

今年,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杨副司长亲自领军,中国电视业界领军人物第一次集体亮相好莱坞,合力发声拓展中国电视剧国际化与产业化。11 月 1 日,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和国际司与中美电影节共同主办中美电视剧合作论坛将在派拉蒙影业隆重举行,这将在美国娱乐之都好莱坞开启中美电视剧合作的新纪元,中美电影节将继续扮演好中美人文与影视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见面会上,鹰龙传媒、环球东方主持人蓝天对出席见面会的中国影视行业资深影视大咖进行了专访。嘉宾就中美影视的差异及共同点、中美影视合作项目执行中的困难、前景及趋势等话题探讨进行深入探讨及交流,并与在座媒体分享了此行带来中美电影节参展参评的影视作品。这是中国电视剧官方代表团首次亲临好莱坞。环球东方广播电视台、新华社、新民晚报、星岛日报、世界日报、凤凰卫视、城市杂志、环球通讯社等近数十家媒体到场采访。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宏

慈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中骏

华策集团副总裁、华策影业总经理傅斌星

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裁敦勇

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总监王勃

中美电影节获得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电视剧司、国际司和美国电影协会以及中国驻美大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和驻旧金山总领馆的共同支持。中美电影节是唯一两任美国总统亲笔签名信函肯定的中美电影文化交流项目;唯一以文本的形式写入美国国会年报,加载美国国会历史的中美电影文化盛典;唯一最早入选中美人文交流成果清单的国家级电影文化项目,2016 年再次入选该清单;唯一代表中国电影市场颁奖给在中国最受欢迎美国电影的海外电影节。为表彰中美电影节连续 12 年推动中美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美国大洛杉矶郡郡政府将 11 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庆祝这一中美两国电影文化产业的年度盛事。整整一个月期间,中美电影节将举办影视市场、高峰论坛、开幕式、颁奖典礼及主题展映等各种活动,进一步加强中美影视业内的合作与交流。

媒体提问环节中,到场记者纷纷向嘉宾提问,同时到场嘉宾也都给出了解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