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英国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电影票价且还有上涨的趋势

一般认为,英国电影票的平均价格预计在9.10至10.40美元(合7至8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25元)之间。英国电影协会的统计是9.38美元(合7.21英镑)。但其他组织认为,实际比这个数字更高。

英国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电影票价,而且这个票价还有上涨的趋势。

一般认为,英国电影票的平均价格预计在9.10至10.40美元(合7至8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25元)之间。英国电影协会的统计是9.38美元(合7.21英镑)。但其他组织认为,实际比这个数字更高。而2015年,中国的平均电影票价是32元——北京的票价均价是44元,上海是43元,广州40元,最贵的西藏林芝地区平均电影票价为62.6元。

最近,英国一家省钱网站以《X战警:天启》同期的2D票价为比对标准,调查了英国九个城市的票价。调查显示,看同一部影片,在伦敦需要花20.80美元(合15.99英镑),而在加的夫只用花5.20美元(合4英镑)。

事实上,20.80美元是目前在伦敦市中心最便宜的电影票价,伦敦西区的电影票价更贵——周五晚上去伦敦莱斯特广场Odeon影院看《谍影重重5》需要24美元(合18.50英镑)。如果想在伦敦莱斯特广场帝国剧院看3D版本的《星际穿越3》,一个成人的票价是29.25美元(合22.45英镑)——这一票价高于平均票价三倍,大约相当于人民币183.5元。

除此之外,在英国,电影票价完全是由各院线决定的,并没有诸如天然电力市场办公室那样的机构监督天然气、电力的定价。因此院线想要为某部影片来一个“重磅炸弹价”——增加1英镑或者1.5英镑是很正常的:比如《星球大战7》、《幽灵党》或者《美国队长3》这样的影片。

英国贸易体电影发行协会的调查显示,消费者已经注意到电影票价在过去5年中的增加。该协会负责人马克·白迪说:“(观影)现在和上一代不再一样,不是一件便宜的消遣了。”

一些看法认为,电影票价之所以会上涨,是因为IMAX、超级英雄类影片、虚拟现实、环绕声和豪华座椅等造成的。“电影票价格反映了在特定地点的电影院运营成本。”英国电影协会的负责人菲尔·克拉普说,“在一个城市中运营一家电影院,特别是在城市中心,其业务运营费用和其他费用在这个范围内会比在郊区或者市区以外更昂贵。”

2016年上半年,全英国的观影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票房收入下降了0.3%。虽然有苗头,但至少现在观众还没有因为电影票价的问题出现不去看电影的现象。相反,英国的电影银幕数量一直在增长——2015年底英国共有4115块银幕,较2014年的3947块银幕有明显的增加(美国银幕数为4万块左右,而中国目前约为3.8万块)。

“有一部分人是因为电影票的价格放弃了去电影院观影的。”克拉普说。普华永道的数据表明,2015年,法国平均电影票价是7.45美元,而英国是10.38美元。正是得益于高票价,尽管2015年英国的观影人数为1.72亿,低于法国的2.06亿,但18亿美元的票房总收入比法国高出4亿美元。

为什么法国的电影票比较便宜?英国的放映商认为,那是因为法国政府对法国电影院给予更多的支持。至于英国,“能源消费费用和水电费都有所上升。影院需要配备国家最先进的音响系统、投影机以及空调系统巨大的电力。没有产业能够保持消费门票的持平。”英国三大院线之一的Vue公司的理查兹说,他们院线尚未将所有增加的经营成本增加给客户。

看来,英国的电影票,没有任何将会回落的迹象。有可能的是,放映商会为观众提供更多合适“时段”和不同价格的选择,并且会给老人和学生提供特价。

关键词: 英国 票价 电影 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