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一句顶一万句》入围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

日前,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的内心战争之作《一句顶一万句》赫然在列,据悉,这是入围这一单元的唯一一部中国影片。

日前,第38届开罗国际电影节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由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的内心战争之作《一句顶一万句》赫然在列,据悉,这是入围这一单元的唯一一部中国影片。业界剖析,电影《一句顶一万句》聚焦普通人的内心世界,探讨了日常生活中,婚姻内外的“忍与不忍”,影片内容走心有深度,“内心战争大片”的类型更是独特有新意,不仅有望助力中国电影市场破冰,打开中国电影发展新局面,还为世界了解多元化的中国电影出了一份力,意义非凡。

开罗国际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非洲最大的电影节之一,冯小刚、张艺谋等优秀电影人也曾在该电影节中获得各类奖项殊荣。在第38届开罗电影节上,将有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部影片参加展映,共16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一句顶一万句》作为入围电影节的唯一一部华语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原著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在国内外均有非常之高的影响力。

电影《一句顶一万句》自点映以来,口碑持续发酵,赞誉之声不断。开幕“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提名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入围釜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香港亚洲电影节、以及斯德哥尔摩电影节“最瞩目观众大奖”,国内外多个奖项的提名加冕令影片未映先热,备受瞩目,被媒体评价为“有价值有内容的好电影”。不走套路,开拓了中国影片新类型,电影《一句顶一万句》有望打破文化壁垒,赚足外媒眼球,展现中国电影新气象,可谓任重而道远。

据悉,电影《一句顶一万句》由西老庄影业有限公司、风山渐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途古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原著刘震云担任编剧,江志强监制,刘雨霖执导,毛孩、李倩、刘蓓、范伟领衔主演,李诺诺主演,齐溪、喻恩泰、孙茜特别出演,讲述了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将于11月4日全球上映。

关键词: 开罗 国际电影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