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李安导演作客微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问答互动

今日李安导演作客微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问答互动。从业24年的李安导演,一直承认自己“对电脑是门外汉”,这次首次“触网”,却选择了最新潮的互动方式,为影迷送上了一个巨大的惊喜。

李安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互动 电影大师

今日李安导演作客微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问答互动。从业24年的李安导演,一直承认自己“对电脑是门外汉”,这次首次“触网”,却选择了最新潮的互动方式,为影迷送上了一个巨大的惊喜。这也正如“不懂技术”的他却在新片中采用了前所未有的最新技术。微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网友热烈参与,李安导演遭到了的“围追堵截”。在回答的近五十个问题里,李安导演全面阐释了新片将120帧技术与剧情相结合的创作初衷,以及“少年失去纯真成长为成人”这一故事内核。在解读新片之外,李安还回答了很多网友的趣味提问,“反差萌”画风轻松诙谐,让影迷对他有了重新的认识。

李安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互动 电影大师

新片答疑娓娓道来 “把心胸打开,允许自己进入全新的感官世界”

微访谈开始后,网友提问踊跃,主要还是关于新片的技术和剧情,希望能与李安导演就电影本身有一对一的直接交流。李安导演首先回答的问题就是“新作的最大亮点是技术的革新,导演有什么特别的用意?很多人想看的是导演讲全新的故事吧?”对此李安导演谈到:“电影是什么内容,和怎样看,同等重要。我发现了一个新的观看方法,迫不及待地想跟观众分享,我觉得内容和观看方式是结合的,不冲突。”面对从未有过的电影体验,我们该抱着怎样的态度去迎接?李安导演指明了方向:“把心胸打开,允许自己进入全新的感官世界。”同时李安导演还强调这次除了120帧版本,其他影院也会上映普通3D的版本:“放普通的3D版本,我相信它还是一个动人的故事”

很多网友关心影片的故事本身。对于新片较长的片名,李安导演是这样解释的:“中场指的是中场秀,战事指的是主角亲身的经历、内心的战役。这是一个年轻人丧失纯真、经历心理成长的过程。”对于电影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故事,李安透露:“它是一个成长的故事,讲的是人的宿命,如果《少年派》是‘天问’,那么这部除了‘天问’就是‘国问’。”对于男主乔·阿尔文的表演,李安导演不吝赞美:“他是天才演员,有顶级的演戏天分,特别能激起观众的换位思考。”

李安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互动 电影大师

李安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互动 电影大师

网友互动妙趣横生 “我还让他放了火箭炮,这样的爸爸哪里找?”

除解读新片外,李安导演首次与普通网友互动过程也充满欢乐,因李安的“逗趣”回答而高潮迭起。有网友一来就“亲切关怀”李安导演:“本来安静地上班,偶像突然出现面前。问李安欧巴一个全世界都关心的问题:您,吃午饭了吗?”李安导演老老实实地回答:“刚刚吃了旅馆的牛肉面,非常开心!”对于李安导演一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这个“老大难”问题,网友们也是操碎了心,这次又提了出来。李安导演答道:“我有智能手机,但只用来接打电话。我不会不方便,但带给了别人不方便。”

当然,更多的问题还是关于李安作为导演这个“本职工作”的。有网友问:“李安导演一天要工作多久?”李安动情回答:“很难讲,如果做梦的时间也算,就不止16个小时,日夜神魂颠倒,要怎么算呢?”有网友提及李安导演选用新人的标准是什么,李安“耿直”地答道:“气质和品格最好像我!”关于自己是不是个合格的父亲,李安导演打趣道:“我还让他放了火箭炮,这样的爸爸哪里找?”以至于最后都有女网友问李安:“您还缺女儿吗?我也想放火箭炮。”整场微访谈持续了一个小时,网友大呼时间太短没聊够,纷纷表示一定会到影院支持偶像“安叔”的新片。

李安首次做客微访谈与影迷互动 电影大师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由李安导演,特别介绍乔·阿尔文,克丽丝滕·斯图尔特、克里斯·塔克、加勒特·赫伦德、李淳主演,范·迪塞尔、史蒂夫·马丁特别演出。影片通过19岁美国士兵比利·林恩的视角展现一段奇妙的“英雄之旅”。比利在伊拉克战争中因勇敢救援战友被誉为美国英雄,并与战友一起被召回国内进行巡回宣传,在参加一场感恩节橄榄球公开赛中场表演的过程中,比利经历了人生中“最荣耀又最糟糕的一天”。新作除120帧外还制作了多个版本,导演李安特别强调,这次他对每种3D版本都亲自调整再创作,观众无论看哪种版本都可以感受李安导演对这作品的创作理念。影片将于11月11日分别以120帧/3D/4K,60帧、24帧/3D等多种规格在内地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