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梅尔·吉布森十年回归携新作《血战钢锯岭》再战奥斯卡

《血战钢锯岭》改编自二战英雄戴斯蒙德·道斯的传奇经历。在美日最惨烈的“铁雨”对战———冲绳岛战役中,医务兵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坚守信仰及原则,孤身上阵,无惧枪林弹雨和凶残日军,誓死拯救即使一息尚存的战友。

无论是否喜欢梅尔·吉布森,你都不能否认他所达到的高度。

———《TIME》(时代周刊)

自11月4日北美公映以来,这部讲述二战真实故事的影片就刷新了媒体、影评人对“战争题材”的认知。奥斯卡最佳导演梅尔·吉布森、“蜘蛛侠”安德鲁·加菲尔德、“阿凡达”萨姆·沃辛顿、“精灵王”雨果·维文等一票好莱坞巨星,共同成就了这部即将载入电影史册的战争巨制———《血战钢锯岭》(Hacksaw Ridge)

“继《拯救大兵瑞恩》后最震撼的战争场面”

《血战钢锯岭》改编自二战英雄戴斯蒙德·道斯的传奇经历。在美日最惨烈的“铁雨”对战———冲绳岛战役中,医务兵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饰)坚守信仰及原则,孤身上阵,无惧枪林弹雨和凶残日军,誓死拯救即使一息尚存的战友。数以百计的同胞在敌人的土地上伤亡惨重,他一人冲入枪林弹雨,不停地祈祷,乞求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再救一人,75名受伤战友最终被奇迹般的运送至安全之地,得以生还。导演梅尔·吉布森在采访中曾提及:“他的故事令人难以置信,简直是英雄主义的顶峰。”

首映过后,以苛刻著称的北美影评人也纷纷给出空前好评:

“看完电影被深深震惊,沉默许久,演员们贡献的绝佳演技令这部电影称得上“伟大”一词。”

“梅尔吉布森再一次证明了他是一个大师级的导演。”

“这是加菲尔德迄今最出色的表演,演出了坚毅与勇敢,演活了信仰与品质”。

“继《拯救大兵瑞恩》后最为震撼、真实的战争场面。不夸张不回避,当敌人临近或者硝烟散尽的时候,邻座姑娘会捂着眼睛 Oh No.”

“比肩《勇敢的心》” 十年回归再战奥斯卡

《血战钢锯岭》是梅尔·吉布森继《启示》之后,时隔十年的回归之作。作为好莱坞以低产高质著称的奥斯卡最佳导演,他所执导的影片总在筹划之初便备受各界瞩目。随着电影的上映,苦等多时的海外媒体也不吝赞美之词:

“如果说《勇敢的心》是梅尔·吉布森的天花板,那《血战钢锯岭》几乎可以与之比肩。”

“该片是吉布森的有力回归之作,他成功将恐怖与优雅结合起来。”

“战场上的硝烟弥漫、残酷无情,都被梅导真实还原,触目惊心。”

我们看过太多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其中不乏悲剧和荒谬之辞,然而这部电影远离说教。影片虽向往和平,却绝非无条件反战;虽重信仰,却不是让人每天诵读《圣经》,而是将主人公戴斯蒙德·道斯心中坚定的信念体现无遗——杀戮无论如何都是错误的,即便战争是有合理性的。

继包揽多项奥斯卡前哨奖项提名、大奖后,《血战钢锯岭》北美公映口碑的全面爆发,不仅再一次印证了梅导“从不失手”的美称,更让影片成为颁奖季的关注焦点,让人不禁期待这部诚意之作在奥斯卡的最终表现。

关键词: 吉布森 梅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