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艾嘉内地首作《相爱相亲》杀青不舍 赞剧组如家人般默契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影片《相爱相亲》6日在郑州杀青,影片历经近两个月的拍摄,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催泪无数的“国民奶奶”吴彦姝、实力派演员耿乐以及著名歌手谭维维也加入《相爱相亲》大家庭。

63岁张艾嘉新作《相爱相亲》杀青 吴彦姝耿乐李屏宾加盟

由张艾嘉执导并主演的影片《相爱相亲》6日在郑州杀青,影片历经近两个月的拍摄,除张艾嘉、田壮壮、郎月婷、宋宁“一家四口”外,片方同时宣布,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催泪无数的“国民奶奶”吴彦姝、实力派演员耿乐以及著名歌手谭维维也加入《相爱相亲》大家庭。谈及两个月的拍摄过程,导演张艾嘉表示正如大家庭一般,剧组已经培养出家人般的默契。而近来,这个大家庭可谓喜事连连,主演吴彦姝和摄影师李屏宾双双提名第53届金马奖,而特别演出谭维维也好事将近,导演张艾嘉表示,“希望好运气能一直伴随我们,未来也期待有更多好事”。

张艾嘉内地首作杀青不舍 赞剧组如家人般默契

影片《相爱相亲》自9月份开拍以来,相继在郑州、洛阳等地拍摄,作为张艾嘉在内地执导的首部作品,她也坦言开拍之前“很忐忑”,但好在正式开拍后一切顺利。6日晚剧组在“不见不散”酒吧拍摄完最后一个镜头后,全片顺利杀青。谈及近两个月的拍摄过程,导演张艾嘉表示整个剧组就好像一个相爱相亲的大家庭,“无论是主创,还是工作人员,都培养出了一种家人般的默契”。

在7日的杀青宴上,导演张艾嘉感性地笑说从杀青到现在自己都还是晕晕的,“《相爱相亲》这部戏不是一个人完成的,而是所有人,现在这部戏终于顺利拍完了,衷心感谢大家。感谢这个故事带我来到郑州,我也希望能够透过这部戏,和大家一起分享感动和温暖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导演好友的田壮壮,此次与张艾嘉合作无间,在不拍戏的空档,还为她出谋划策,分忧解难。和张艾嘉扮演母女的郎月婷,则坦言从张艾嘉身上体会到妈妈般的温暖。另一主演宋宁则称,感谢张艾嘉导演对他的力挺和鼓励。

家庭壮大迎新成员 角色惊喜引期待

当日,片方还宣布新成员的加盟。凭借《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中的催泪演绎,吴彦姝成功晋升国民奶奶,自此之后片约不断,更提名第53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不过,吴彦姝表示对于剧本十分慎重,直至导演张艾嘉的《相爱相亲》深深地打动了她。据悉,此次吴彦姝扮演的角色十分令人期待,不仅与《北西2》中形象大不同,感情上亦更加打动人心。

此外,影片还邀请到著名实力派演员耿乐和歌手谭维维特别演出。据介绍,耿乐片中的角色内涵十分丰富,表演也极具颠覆性,与他以往的银幕形象有很大反差,耿乐自己也玩笑称“惊天地泣鬼神”,让人对他充满好奇。而歌手谭维维此次跨界加盟,将给观众带来“双重惊喜”,献声之余,更挑战复杂内心戏,值得期待。

除戏中有新成员的加入外,生活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接连不断的发生喜事。不仅吴彦姝被提名第53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影片摄影师李屏宾也提名金马奖最佳摄影奖,而特别演出的谭维维个人也是好事将近,在开机前,被男友浪漫求婚。喜事不断的剧组,也正如片名中所蕴含的人情味和祝福,导演张艾嘉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拍出一部充满人情味的好作品,“也希望大家能真的相爱相亲。”影片《相爱相亲》讲述了一个关于三代女人的故事,接下来影片将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影片预计在2017年上映。

关键词: 张艾嘉 剧组 家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